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汉语学院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赵晓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12


赵晓晖,男,1978年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汉语学院讲师。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汉语教学学士,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2013年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比较文学及跨文化研究博士生。
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十多年,积累了丰富经验,胜任各种课型的教学。学术兴趣为汉语国际教育及跨文化研究,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涉及语言学、文学、文化等领域,参编《中国概况》、《汉语5000词用法词典》等书。目前为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员,曾任教于泰国易三仓大学、墨西哥维拉克鲁斯大学、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
主要学术成果:
1、《分层次认识中华文化的对外传播》,外国人对中国文化的体验与传播:百姓视角
2、《“杨贵妃东渡”与“源义经西行”》, 文史知识
3、《<登高>究竟表现什么精神?》,语文建设
4、《物质的追求与精神的坚守——李贽、许筠自由思想与当代中国社会》,历史诗学与现代想象
5、《说“潦倒”》,人文丛刊(第九辑)
6、《日本明治时期汉语教学的转向及其得失》,研究论丛
7、《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的汉语教学》,世界汉语教学学会通讯
8、《<三国演义>与佛教》,研究论丛
9、《西方早期汉语学习史对汉语教学的几点启迪》,国际汉语研究论丛(二)
10、《警惕“高度平衡的陷阱”》,读书
11、《多管齐下,培养学生的汉语语体能力》,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第三辑)
12、《对外汉语师资培养深思考》,教育教学探索改革创新
13、《泰国易三仓大学的汉语教学》,东南亚地区汉语国际教育趋势与前沿问题研究
14、《菲律宾中小学汉语国际教育的现状及分析》,东南亚地区汉语国际教育趋势与前沿问题研究
15、《分层次认识海外汉语教学中的师资问题》,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现状与对策
16、《对于海外汉语师资问题的新思考》,两岸华文教师论坛文集(第1集)
17、《对文学作品进入对外汉语教学的若干思考》,国际汉语研究论丛(一)
18、《民族中心主义与跨文化交际——兼谈对外汉语教学中的跨文化交际》,教育教学探索改革创新
19、《<很好>是本什么样的书?》,世界汉语教学学会通讯
20、《西班牙语背景下汉语初级阶段教学的几个问题》,国际汉语教育
21、《彩虹的启示》,英语学习
22、《我在墨西哥维拉克鲁斯大学的汉语教学》,世界汉语教学学会通讯
23、《浅谈对外汉语教学中媒介语的运用——以泰国的汉语教学为例》,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2009年增刊)
24、《江山与心灵的诗兴交融——李白杜甫有关长江诗的比较》,人文丛刊(第一辑)
25、《最大限度地发挥教师和学生的潜能——介绍普林斯顿北京暑期汉语培训班》,国外汉语教学动态
相关话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汉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