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文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林荣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12


李林荣
个人简介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教授,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执行主任。
先后就读、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应用化学系、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复旦大学中文系,获工学学士、文学硕士和文学博士学位。曾在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完成博士后研究,在北京鲁迅博物馆任副研究馆员兼研究室副主任。
自1990年代中期开始主攻中国现当代文学史研究、鲁迅研究、当代文学评论。
现为中国鲁迅研究会理事,北京作家协会合同制作家,首都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库首批入选人员,北京市朝阳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国际鲁迅研究会会员。
研究成果
著有文学史研究与文学理论批评专书《嬗变的文体:社会历史景深中的中国现当代散文》《经典的祛魅:鲁迅文学世界及其历史情境新探》《疆域与维度:中国现当代文学的跨世纪转型》《犁与剑:鲁迅思想与文体再认识》《中国现代文学的历史进程》等,发表学术论文与各类文艺评论200余篇。
所授课程
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当代文学史、当代文学评论方法、世界华文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思潮研究、现当代文学研究方法、20世纪中国文学经典欣赏等
研究课题
已结项完成“中国当代散文新潮研究”“中国现代文学历史进程的重构”等校级科研项目7项,参与完成“鲁迅的当代价值”“汉语言文学科研创新团队”等各级各类集体科研项目多项。
目前主持或参与的在研项目主要有“国外文艺评价机制调查研究”“中国文学评论国际化现状与发展对策研究”(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基地课题)、“莫言文学道路与中国当代文学的变革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汉字认知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
获奖情况
曾获文化部优秀青年称号、第十三届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和青年教学优秀奖等。
相关话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