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5-30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相关要求,结合我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复试原则

1、公平、公正、公开;

2、差额复试;

3、师生双方双向选择;

4、不接收外校调剂学生,各专业间在征得考生及导师同意的前提下可调剂。

二、复试组织

由所学位评定委员会、科技处、政治部相关人员、拟招生导师等组成复试工作小组,负责复试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检查监督及有效落实,具体人员组成根据导师答辩情况确定。

三、复试准备

1、复试工作办法将在研究生信息网院校信息中进行公示,http://yz.chsi.com.cn

2、复试小组成员均参加过招生复试工作,均已进行了相关政策、业务等的培训,熟悉工作纪律、工作程序、评判规则、评判标准等。

四、复试分数线

复试分数线为300分。

五、复试内容

复试分笔试、面试两部分

(一)笔试内容:专业课及英语 (占复试成绩50%)

(二)面试内容:(占复试成绩50%)

1.专业基础、专业知识敏锐性、逻辑思维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

2.英语听说;

3.创新意识及进取能力;

4.科研能力;

5.对报考学科前沿及现状的了解;

6.思想道德意识、事业心、责任感等;

7.综合素质。

六、复试流程

1、考生资格审查。考生报到时须上交复试材料供审查,材料原件审查后退还本人。复印件一式5份,要求以A4纸大小按顺序统一左侧订书订装订,不要加任何封皮(成绩单超过A4的,装订后折叠成A4大小),无论录取与否,均不退回,上交材料清单及装订顺序如下:

(1)封面(见后);

(2)考生自述;

(3)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

(4)各类校级以上获奖证书;

(5)评审证明;

(6)考研准考证;

(7)本人有效身份证(军官证)、应届毕业生学生证;

(8)部队在职干部须提供军以上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9)其他材料。

2、体检。

3、笔试。

4、综合面试。每人30分钟左右,具体流程如下:

1)、本人陈述(5分钟)

考生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内容包括:本人政治思想及现实表现,个人家庭状况、学习经历、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工作经历、社会实践及科研实践活动情况等。

2)、专业知识及英语水平测试:根据考生所学专业,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掌握情况,以及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通信与信息工程领域具体应用问题的思路、方法和分析能力。

3)、综合素质审查:包括语言表达、逻辑思维、政治思想、科研能力和水平、行为举止、综合印象等。

七、录取办法

1、面试或笔试不及格的不录取;

2、心理测试问题严重,不适合在我单位学习及工作的不录取;

3、各专业按照考生初试成绩(权重为50%)和复试成绩(权重为50%)之和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八、复试时间和地点

复试时间:2017年58日晚7点前报到,59日复试。

复试地点: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协作中心。

九、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一)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所纪检办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监督。

(二)实行信息公布制度。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结果等信息及时公布。

(三)实行复议制度。在复试成绩公布两天时间内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责成复试工作小组进行复议。

考生直接向研招办或纪检办写出书面材料提出复议。

所研招办电话:66361027

所纪检办电话:66361044

市招生办电话:82837217

 

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材料

 

 

准考证号:                        

考生姓名:                        

毕业学校:                        

所学专业:                        

初试成绩(总分):                   

 

本人郑重声明:

在此提交的所有材料均与实际情况一致,如有不实之处,本人愿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注:以上红字本人申明的内容须自行手写,并签名,打印无效)

 

签名:            

时间:          

 

个人基本信息

 

姓名   性别   民族    
政治面貌   出生年月   籍贯  
所学专业   报考专业   考研成绩  
教育背景  

感兴趣的研究方向

 
爱好特长  
英语水平  
实践经历  
主要技能  

奖励情况

 

科研经历

 

社团活动及任职情况

 

 

相关话题/复试方案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东北大学 软件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方案及相关工作安排
    软件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方案及相关工作安排根据研究生院的要求及统一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复试录取阶段实施方案及相关工作安排如下:一、软件工程专业(083500、085212)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6
  • 辽宁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一、复试工作原则1.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确保生源质量。2.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3.坚持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着力加强对考生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5
  • 辽宁大学2017年法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及流程
    考生你好!所有2017年法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都在辽宁大学崇山校区(即老校区、北行附近)进行,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中路66号。学术型硕士复试方案: 学术型硕士复试,按初试二级学科成绩进行等额复试。一、学术型硕士复试内容和形式及流程1.报到、体检。2017年3月28日(周二)上午7:30到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5
  • 辽宁大学法学院2017年法律硕士(含非法学、法学)复试方案及流程
    一、参加复试的考生范围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1号)》要求,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划定相同的分数线,辽宁大学法学院(专硕)复试分数线划定如下:1. 法律(法学)(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全日制法律(法学),符合国家线(总分310分、外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5
  • 辽宁大学2017年MPA复试方案
    各位考生:辽宁大学2017年MPA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将于2017年3月23日、24日在辽宁大学崇山校区(老校区)进行。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辽宁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结合学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会议精神和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MPA招生工作实际,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一、组织和管理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5
  • 辽宁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为了做好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辽宁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结合学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会议精神和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特对我院复试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组织和管理成立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5
  • 沈阳药科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方案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招年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2号)文件精神,规范和加强对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管理,维护考生利益,为考生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特制定本方案。一、组织管理2017年博士复试工作在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研究生处统一安排部署,各学科复试由各学科委员会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23
  • 鲁迅美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方案及录取办法
    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为切实提高研究生录取选拔质量,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维护研究生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组织管理 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负责对参与复试工作的所有人员进行政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7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是硕士研究生录取的必要环节。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会议精神以及教育改革发展纲要要求,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和文件要求,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加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7
  • 大连测控技术研究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2017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精神及辽宁省2017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培训会议精神,结合本所实际制定本方案。一、 复试原则及目的坚持科学选拔、全面考察、公平公正、客观评价、以人为本、服务考生的原则,积极采用综合性、多元化的考察方式和方法,在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衡量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专业能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