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基因组研究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规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18

一、各二级学科复试分数线 

政治 

英语 

专业课一 

专业课二 

总分 

50 

50 

90 

90 

335 

  二、拟录取人数

  共计拟录取29人。 

  三、复试原则、内容、组织形式及流程 

  1、复试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录取;坚持双向选择,充分尊重考生意见,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在人才选拔中的作用。 

  2、复试内容及要求 

  1)资格审查及身份核查:严格核查考生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非应届考生)。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将不予复试。  

  2)档案审查:根据所提供的材料专项核查,必要时与考生所在学校(单位)或档案所在地联系落实核查结果。  

  3)英语考核:听力、口语、阅读及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4)业务考核:回答专业提问。  

  5)素质考察:通过交流、提问、测试等方式考察其品德修养、政治素养、团队意识、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等。  

  6)政治考察: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道德品质、守法遵纪等方面。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工作既包括考生所在单位提供的有关情况,也包括通过与考生交流、提问等形式的考核情况。  

  7)心理测试:复试时进行专业心理测评。  

  8)身体检查:体检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可在教育部Http://www.moe. edu.cn查询)以及相关政策文件由培养单位做常规项检查,必要时根据专业需求做其他项目检查。  

  3、复试方式及成绩核算方法 

  1)复试实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最低为11.2。  

  2)复试采取综合复试小组面试(含外语)和导师单独面试的形式。  

  3)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其中复试小组面试成绩占70%,导师单独面试成绩占30%。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4)复试小组面试中专业综合面试成绩:科研情况PPT讲述占30%,回答问题占40%,英语综合能力测试占30%。  

  4、组织形式与要求 

  1)研究生部对考生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与材料审核,防止冒名顶替和弄虚作假;研究生部函调考生有关思想政治品德以及现实表现材料(加盖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印章);组织考生体检。  

  2)研究生部根据考生人数、报考专业情况及我所有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成立复试考核小组,组织复试。  

  3)每位考生复试小组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应少于20分钟。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五人,其中设组长一名,负责组织实施本组面试的各个环节;另设1名工作人员作为秘书,负责复试记录工作并协助安排有关事宜。  

  4)导师单独面试的时间一般应不少于1小时,形式为单独面试,另设一人为面试秘书,负责记录。  

  五、复试需要提交的材料  

  1、考生须在321日前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电子版及科研报告PPT5分钟)发送到指定邮箱。  

  2、考生复试时请携带相关材料(往届生携带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携带学生证原件,所有学生携带思想品德鉴定表及成绩单原件)。  

  六、录取工作 

  1、分专业按总成绩排序,依次录取,总成绩计算方法为:总成绩(100分)=初试成绩(30%)+复试成绩(70%)。

  2、44日张榜公布复试及录取结果。  

  3、复试期间还将进行资格复查、体检和政审(调档)工作。凡资格审查、政审不合格或体检结论属于不能录取之列,则取消其录取资格,其名额由后位者自动递补。须进行调档的拟录取人员,其档案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到位者,不予录取。  

  七、复试及录取工作时间表 

  复试时间:2019325-26日。 

  2019325日全天面试小组对考生进行复试; 

  2019326日上午830在中关村医院体检中心集合,由所研究生部一名导师带队完成体检;  

  201944-16日对拟录取学生名单进行公示。

  八、监督投诉  

  复试期间开通投诉电话:010-84097410,接受并处理有关投诉。  

  本规程如有与国家及国科大新出台的政策不符的事项,以新政策为准。

相关话题/北京基因组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