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基因组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规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15

  一、复试原则 

  1、复试要求在我所研究生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 

  2、所有达到我所复试线的学生均可参加复试,拟录取的考生均应通过我所组织的复试。 

  3、考生外国语听力测试和口语测试在复试中考核。 

  4、注重考生综合素质及心理素质的考核,加强对考生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科研活动的考察。复试应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5、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必须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 

  6、专业知识复试重点考察考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考生的实验技能和实际动手能力,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性。 

  二、复试时间及地点 

  1、复试时间:3月中旬。 

  2、复试地点:北京基因组研究所 

3复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复试内容 

  1、资格审查及身份核查:严格核查考生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非应届考生)。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将不予复试。 

  2、档案审查:根据所提供的材料专项核查,必要时与考生所在学校(单位)或档案所在地联系落实核查结果。 

  3、英语考核:听力、口语、阅读及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4、业务考核:回答专业提问。 

  5、素质考察:通过交流、提问、测试等方式考察其品德修养、政治素养、团队意识、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等。 

  6、政治考察: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道德品质、守法遵纪等方面。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工作既包括考生所在单位提供的有关情况,也包括通过与考生交流、提问等形式的考核情况。 

  7、心理测试:复试时进行专业心理测评。 

  8、身体检查:体检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可在教育部Http://www.moe. edu.cn查询)以及相关政策文件由培养单位做常规项检查,必要时根据专业需求做其他项目检查。 

  四、组织形式与要求 

  1、研究生部对考生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与材料审核,防止冒名顶替和弄虚作假;研究生部函调考生有关思想政治品德以及现实表现材料(加盖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印章);组织考生体检。 

  2、研究生部根据考生人数、报考专业情况及我所有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成立复试考核小组,组织复试。 

  3、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应少于20分钟。复试考核小组成员应不少于五人,其中设组长一名,负责组织实施本组面试的各个环节;另设1名工作人员作为秘书,负责复试记录工作并协助安排有关事宜。 

  4、每位考生还须参加单独面试,有报考导师或拟录导师面谈,详细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单独面试时间每人不少于20分钟。 

  五、复试考生顺序,具体时间、地点、日程安排、复试内容由研究生部另行通知。 

  六、监督投诉电话:010-84097410 

  本规程如有与国家及国科大新出台的政策不符的事项,以新政策为准。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基因组研究所2018年硕士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名单
    1、复试分数线 政治 英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5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
  • 2018复试要求
    复试要求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要求一、复试工作原则(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二)坚持德、智、体全面考查,突出重点;(三)坚持科学选拔,客观评价,择优录取,宁缺毋滥。二、复试内容及相应权重复试内容包括:体检,综合笔试、综合面试、英语(听力+口语)。(一)体检;体检按照教育部、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
  • 青藏高原所201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一、复试原则   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根据《青藏高原所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见附件1),继续贯彻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和宁缺毋滥的原则,公开、公平和公正选拔人才,保证研究生的录取质量。    二、复试基本分数线   复试分数线在达到教育部规定的复试基本分数线之上,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
  • 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2018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8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文件精神,为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能力,使我所研究生复试平稳有序,研究生录取公平公正,特制定本工作方案。一、复试原则 复试工作要体现公开、公平、平等、择优的原则。二、复试考生人选1、第一志愿报考我所的考生,且分科成绩达到国家教委规定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
  • 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2018年度研究生复试通知
    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2018年度研究生复试通知我所定于4月2日进行研究生复试,烦请注意研招网上公布的复试方案;上午安排体检和笔试,请直接赴北京北医三院上地门诊部(瑞妍茗医门诊部,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信息路38号),强调体检必须空腹、持身份证;先体检后集合。北京北医三院上地门诊部8点体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
  • 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2018年度研究生复试名单(动态更新)
    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2018年度研究生复试名单(动态更新)一志愿考生5人(姓名、考生编号、政治理论成绩、外国语成绩、专业课一成绩、专业课二成绩):王晶854078000000001 68 39 81 94 282 王继有854078000000003 49 63 79 125 316傅志豪854078000000004 54 52 104 84 294 林稚颖854078000000006 53 59 119 131 362周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
  • 2018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入学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一、复试资格、条件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相关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如下,达到相关专业分数线即可参加复试。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
  •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科目安排
    研究生复试包含笔试和面试两部分,正式调剂到我校的考生,需按规定到我校参加复试,其中同等学力考生还必须加试2门科目(加试科目名称不得与初试科目和复试中的专业知识笔试科目相同。同等学力加试科目的试题难易程度严格按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掌握。考试形式一律采取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每门120分钟,加试科目成绩不及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
  •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18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7〕9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14号)、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培训会议要求以及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8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的要求,结合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
  • 2018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为提高博士研究生选拔质量,确保招生复试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依据教育部和学院有关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要求,制定本方案。一、复试资格的确定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英语40分,专业课一(公共管理学)60分,专业课二60分。复试资格:根据报考导师提出的复试名额,按初试成绩排序确定复试考生名单。生源不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