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电影学院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9-27

一、基本条件

1. 符合本科所在高校推免资格条件,并获得所在高校推免生名额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热爱电影事业,具有较强的学术科研或艺术创作能力、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4.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5.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6.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7.符合我校各接收院系各项规定的要求(附件1)

 

二、接收院系及专业

共计涉及15个院系/研究院,26个研究方向。详见《北京电影学院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附件2

 

三、申请材料

1.《北京电影学院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表》1份;(附件3

2.在读证明及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1份;

3.外语水平证明(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雅思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一份);

4.获奖证书或证明复印件1份;

5.提交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或体现自身艺术创作水平的创作作品;

6.报考院系要求提交的其他申请材料。

申请者须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报名(以本简章规定的接收外校推免的专业和院系报名为准),被通知准予参加复试的申请者,请在复试时携带以上所需的申请材料原件。

 

四、复试

在“推免服务系统”接到我校复试通知的申请者,须携带验本人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申请材料,按照各院系规定的时间参加复试。

 

五、体检

考生在办理资格审查后,领取《体检表》一份,并粘贴1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照片上加盖院系公章),按时参加体检。

1.时间:以学校规定为准。

2.地点:北京中关村医院体检中心门诊楼四层(地址:海淀区中关村南路12号,电话:82548689

3.要求

1)考生自带身份证原件、体检表到指定医院体检。

2)考生在体检前一天应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切勿饮酒。体检当天应空腹。

3)考生应如实填写病史,没有者一律在既往病史栏内填写“无”。

考生应逐科检查,避免漏检漏项。体检完成后,请将体检表交给医院,研究生院将负责从医院领取体检结果。无故不参加体检、私自将体检表带走者,取消录取资格。

 

六、拟录取公示

我校将对推免生申请者进行复试。经复试后确定拟录取名单,由“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拟录取名单将在我校校园网研究生院网页(http://www.bfa.edu.cn/yx/yjsb/index.htm)进行公示,公示期为十个工作日。

申请者必须保证所提交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果申请者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一经查实,我校将取消申请者免试资格。

 

七、资格复审及录取

在正式录取前,我校将对获得拟录取资格的免试生进行资格复审,未通过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下列复审内容由申请者所在院校本科教务部门按本科学籍管理规定提供办理:

1.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

2.取得初取资格后,本科必修、限选及公选课程不得出现不及格;

3.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取消录取资格。

 

八、其它

1.申请者须关注教育部和我校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的最新消息,考生可随时登陆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查询。

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bfa.edu.cn/yx/yjsb/index.htm

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咨询电话:010-82283407

  

   附件1.各院系接收推免生规定要求

   附件2.北京电影学院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附件3.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表

  

附件3.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表
附件2.北京电影学院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附件1.各院系接收推免生规定要求

  

 

 

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院

20189

相关话题/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