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舞蹈学院公共基础部介绍

北京舞蹈学院 考研论坛/2013-11-23

北京舞蹈学院公共基础部介绍
2011-07-12


  公共基础部是学院人文、社科及艺术理论的教学、科研部门,原名社会科学部,组建于1988年,其前身为建院初即已设立的理论教研室(含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及艺术理论)和文化课教研组(含中国语言文学和英国语言文学),2007年更名公共基础部。

  主任陈建男,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张艳。

  部门下设6个教研室:中文教研室、外语教研室、文艺理论教研室、音乐教研室、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计算机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17人,兼课教师5人,外聘教师7人,教学、科研秘书1人。专、兼职教师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14人。专任教师中,博士后1人,博士学位5人,硕士学位5人。

  近年来,部门坚持两手抓的发展战略,一是立足学生的学习特点及成才需求,积极建构具有学院特色的人文、社科课程体系及教学模式;二是立足教师不同的学科专业背景,结合舞蹈学学科发展的实际需求,努力从跨学科的角度丰富舞蹈学的内涵,探寻特色化的人文、社科学科发展模式。先后面向全院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开设了40余门公共必修课、选修课、专业基础理论课以及研究生平台课程,初步确立了专业英语、舞蹈音乐、舞蹈文学、舞蹈文化学、舞蹈批评学等学科发展基础构架。

  为了进一步优化人文、社科课程教育、教学效果,丰富学生的思想道德及人文艺术综合素养,强化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德艺双馨、文舞相融”的高素质舞蹈文化人才,部门教师秉承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师德风范,不断完善教学管理,悉心探究教学改革,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办公楼4层

  办公电话:68935733

  公共邮箱: wyggjcb@126.com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