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30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北京市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我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主要以远程方式进行。请参加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资格审查
        请复试考生21日前将《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生复试审核材料》(见附件),按要求提交材料至邮箱zdhy_yjsb@126.com,研究生办将在复试前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需在资格审核阶段发送本人签名的《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二、  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复试前按我院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1、用于面试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
        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
        3、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
        4、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5、远程复试平台为Zoom,备用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
        Zoom(下载:https://zoomvideo.cn/download/),考生要提前在电脑和手机上安装并熟练操作。
        三、参加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四、远程复试时间
        考生远程报到时间:21日9:00
        预演时间:21日9:30-11:30,13:00-15:00
        远程面试时间:22日7:40开始
        五、复试流程
        1、预演流程
        9:00开始测试备用会议系统——腾讯会议,同时讲解考场规则,并通知ZOOM测试考场号和密码。然后通过ZOOM进入测试考场,同工作人员测试音频、视频效果,熟悉系统操作功能,进行人证核验,宣读考生承诺书。然后进入复试间完成复试流程。
        测试无异常的考生,复试期间原则上须继续使用测试期间的设备、环境及网络,测试异常的须及时查找原因并解决。
        2、远程面试流程
        每个考生均须参加综合面试(含英语测试)和专业面试。
        (1)考生须调整好主机位和副机位的角度,桌面上只许放置本人身份证、准考证、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首个考生须在7:45通过ZOOM测试系统通知的会议室号码和密码进入主会场,进行人证对比,展示考场环境后进入考场进行第一场面试。面试结束退出考场,返回主会场,工作人员通知下一场面试时间、会议号和密码。
        (2)考生按照第一场流程完成第二场面试,结束整个复试。
        (3)复试期间若出现异常情况而不能正常继续面试,须第一时间按照联系方式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再次申请进入考场等待主考官邀请进行面试。
        六、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2020年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院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4、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考生复试前需向考官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考官认可后方可开始面试。考生要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
        5、进入视频复试系统后,手持身份证向面试专家展示正面。
        五、咨询及申诉渠道:
        咨询电话:010-83802336
        申诉邮箱: zdhy_yjsb@126.com

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0年5月18日


 附件: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生复试审核材料.zip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