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30

  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规定》、《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以及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为保障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顺利开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复试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全面衡量,择优录取,按需招生,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
二、复试领导小组
组 长:程鹏飞 院 长
副组长:吴 岚 副院长
成 员:王继周 研究生管理处处长
丁 剑 办公室(保卫处)主任
钟 勇 人事教育处处长
秘 书:马 策 研究生管理处
三、复试导师小组
复试与录取工作小组根据实际需要成立若干复试专家组,复试专家组成员由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摄影测量与遥感、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三个专业方向的专家组成,从我院专家库中随机抽取。
四、复试方式与时间安排
复试方式:网络远程复试
复试时间:5月19日
设备要求:考生需要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即需要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手机或电脑均可。一台设备从正面拍摄,另一台设备从考生侧后方拍摄。
软件要求:考生需提前安装腾讯会议作为主要复试平台,钉钉作为备用平台。
设备测试:5月18日安排考生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软、硬件测试。如有困难,请及时向我院反映,做好沟通。
复试过程中的笔试内容融合在面试环节,进行基础知识能力测试,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复试全过程由我院录音录像,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五、复试要求
1、达到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工学)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鉴于疫情防控需要,对考生复试资格的审查将通过审核考生提交的电子版复试材料的形式进行,考生须准备以下材料用于资格审查:
(1)身份证
(2)准考证
(3)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为学生证原件)。
(4)可以反映考生科研能力和潜质的其他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本科毕业学校正式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攻读硕士学位阶段的研究计划等。
3、考生所在场所,不得有任何其他人、考试相关材料及无关通讯设备等。
4、考生不得私自对复试过程拍照、录音或录像,不得将复试过程对外泄露,如有违反,我院有权追责并取消该生复试成绩。
六、复试科目及要求
复试科目为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科目。复试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考核、基础知识能力测试、综合能力测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成绩为100分),其中基础知识能力测试试题由考生在远程复试过程中从该专业方向题库中随机抽取。
七、成绩核算
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考核、基础知识能力测试及综合能力测试成绩(满分7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满分30分);
总成绩=(初试成绩÷5)×60% + 复试成绩×40%。
八、调剂有关要求
外校调入的考生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进行,达到设置的初试成绩要求经初审合格后,我院通过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请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确认,并尽快与我院研究生管理处联系,否则按考生自动放弃处理。调剂基本条件为:
1、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达到300分,单科达到国家规定的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调剂。
九、其他
1、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工作全面负责和监督。
2、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秘书为远程复试考场负责人,负责考务工作。
3、在复试组织过程中,应做好会议室等工作场所消毒、通风工作,确保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到位,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准则。
4、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为120%。复试名单可登录我院官网(www.casm.ac.cn)查询。
5、考生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个人及其它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存在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问题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录取或学习资格。
6、研究生录取按总成绩分专业从高到低排名,由研究生管理处提出录取建议后,报主管院领导批复,在我院网站上公布并报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7、考生不按时、按要求参加复试,视为放弃复试资格;未录取考生请自行争取其他院校调剂,我院不承担任何调剂工作。
8、所有涉考工作人员务必遵守招生录取规定,违纪者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和纪律处分。
9、拟录名单会在网上公示10个工作日,公示期内若有异议,可以拨打以下监督电话:
010-63880811(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
010-82837456(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十、联系方式
姓  名:马 策
电  话:010-63880811
电子邮箱:mace@casm.ac.cn

相关话题/录取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2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及拟录取名单结果公示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20年全国硕士招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现已基本结束,根据国家教育部、国科大以及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有关招生政策,现将动物研究所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及拟录取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最后录取结果以收到录取通知书为准,如有考生通讯地址发生变更,请及时告知中国科学院动物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30
  • 关于动物所2020级拟录取新生户口迁移地址、档案转递地址及党组织关系转移的通知
    各位同学:    关于动物所2020级拟录取新生户口迁移地址、档案转递地址及党组织关系转移具体要求请见下文:  一、户口迁移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3号  二、档案转递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动物研究所研究生部(李静)收  邮编:100101,电话:010-64807536  三、党组织关系转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30
  •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选拔考核录取办法
      一、选拔对象  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的选拔对象为本年度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且研究所普通招考的所有博士招生专业和博士招生导师须全部采取申请-考核制。硕博连读和直接攻博的选拔考核机制暂不涉及。普通招考中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招生暂不涉及。  二、总体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30
  • 关于动物所2020级拟录取新生户口迁移地址、档案转递地址及党组织关系转移的通知
    各位同学:    关于动物所2020级拟录取新生户口迁移地址、档案转递地址及党组织关系转移具体要求请见下文:  一、户口迁移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3号  二、档案转递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动物研究所研究生部(李静)收  邮编:100101,电话:010-64807536  三、党组织关系转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30
  •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和《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京招考委〔2020〕4号)等相关文件要求,以提高招生质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30
  • 自然科学史研究所2020年统考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自然科学史研究所2020年统考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按公布的复试办法对14名上线的第一志愿考生进行了面试,根据初试和复试成绩,公布拟录取名单。   注:*为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     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为5月27日-6月10日。公示期间如对拟录取名单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要求实名)将意见反馈给我所研究生部。  联系方式: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30
  • 2020年中心统考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根据相关规定,经中心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批准,现将2020年统考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如下: 考生编号 初试成绩 复试成绩 总成绩 144300173000006 346 72.80 71.0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30
  •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规程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校发招字〔2020〕67号)等文件要求,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稳妥做好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纳米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30
  • 2020年中心春季硕转博拟录取名单公示
      根据相关规定,经研究批准,现将中心2020年春季硕转博拟录取名单公示如下:   吴宪欣、周圣涵、赵庭乔、王绚、高雅、陈友、张宇轩、王邓辉、王杰、倪东齐、方治国、蔡瑞、 徐俊超、姜葛萱、晏雅琼、万铠玮、韩子威、周天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30
  • 地质与地球物理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通过复试拟录取名单公示(第二批)
     经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各复试小组对上线考生的资格审核和复试,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考核结果进行审议,综合考虑初试、复试成绩,现公布我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通过复试(拟录取)名单(第二批)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专业 序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