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推荐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09

各院(室)、系:

  根据《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 〔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8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 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结合我校关于推荐和接收免试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 作)实际,现就2016年我校推免工作的推荐办法通知如下(接收章程另行通知):

一、推免工作的组织
1.成立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由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负责全校推免工作政策制定、组织实施。
2.各学院成立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本学院指标分配、推荐办法、接收办法。
3.各系成立推免工作小组,负责实施本系学生推荐及接收工作。

二、推免生基本条件
1.思想品德、综合素质: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 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品行良好,无任何违法违纪受纪律处分记录;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综合表现良好。思想品德、综合素质由学工部 (处)审定。
2.学习成绩: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培养计划内课程无不及格,所学课程(包括政治、英语、体育以及选修课)平均学分绩点(GPA)不得低于2.5。学习成绩由教务处审定。
3.科研潜质:具有浓厚的学术研究兴趣,较强的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科研潜质由院系审定。

三、操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1.9月7日—10日:各学院确定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各系确定系推免工作小组名单,确定本单位应届本科毕业生综合排名办法、推荐办法;各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于10日18:00前将以上“两个名单”、“两个办法”统一报送研究生院备案(发送至zyc@ustc.edu.cn)。各院系向毕业班学生公布推免指标分配方案。各院系须将推荐办法在本院系网站公布。
2.9月11日-16日:各单位遴选推免生(可在完成上一条工作的情况下提前进行)。
3.9月17日-19日:教务处负责对各单位推免生汇总表进行资格审核(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提交,纸质版送教务处教务管理办公室,电子版发研招办zyc@ustc.edu.cn,提交截止时间17日12:00);教务处审核后,转学工部(处)进行资格审核(审核截止日期19日)。
4.9月20日,研究生院将通过审核的推免生名单在学校“研招在线”统一公示。

四、有关事项
1.研究生院、教务处、学工部(处)将协同校内各本科培养单位及研究生招生单位,共同做好此项工作。
2.推荐单位要与校内外接收单位密切配合,确保推免工作的顺利完成。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
2015年9月7

相关话题/优秀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美术学院2016年关于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录取实施细则
    为充分体现我院阳光招生工程,促进推免生校际交流,选拔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进入我院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精神和《中国美术学院2016年关于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办法》,特制定中国美术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
  • 中国美术学院2016年关于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精神,为做好我院2016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通知如下:一、基本条件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2、具有2016年推荐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
  • 关于公布温州医科大学2015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录取名单的通知
    各位同学:经我校审核,暑期夏令营的录取名单已经确定,详见附件1。为便于联系和沟通,请所有营员添加QQ群和微信群:1、QQ群名:温州医科大学夏令营;QQ群号:341690701;QQ群验证问题答案:温州医科大学夏令营。2、微信群名:2015温州医科大学暑期夏令营,二维码见附件1。 部分同学未能获得参加夏令营资格,对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8
  • 温州医科大学2015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为增进广大优秀本科生对温州医科大学的了解,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加入温州医科大学,我校拟定于2015年7月1720日举办2015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计划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200名左右。一、申请条件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2、有意向申请我校2016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或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8
  • 关于做好推荐2016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各有关部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有关精神和要求,为了进一步发挥推免生工作在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促进学风、校风建设,引导高等教育素质教育的实施等方面的重要作用,2016年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推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5
  • 南京林业大学2015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
    为了进一步发挥推免生工作在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促进学风、校风建设,引导高等教育素质教育的实施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有关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制定本办法。一、组织领导1、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5
  • 南京艺术学院2016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南艺研字[2015]8号)
    一、推荐条件 1.我校应届优秀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民办、成教的学生)。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违纪、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行为。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5
  • 南京工业大学2016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
    为了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育部教学厅 〔2014〕5号)文件提出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是研究生多元招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 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要求及江苏省考试院相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5
  • 关于选拔优秀在学硕士生推荐免试攻读2016年博士研究生的通知
    为做好选拔优秀在学硕士生推荐免试攻读博士研究生工作,现依据《江苏大学推荐免试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江大校〔2012〕236号]文件的有关规定,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一、2015年10月底11月5日,符合条件的在学硕士生向拟报考专业所在学院(中心、研究院,下同)提交申请,有关申请材料包括《江苏大学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5
  • 江南大学2015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公告
    江南大学坐落于风景如画的太湖之滨、雪浪山麓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蠡湖校区(唯一校区)落成于2005年,占地面积3200亩、水域面积400亩、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学校以生态校园,曲水流觞为设计理念,是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校园。本次夏令营以增进学生对我校学科专业的了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