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詹文龙院士率近代物理所一行来校访问并签署协议_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24

11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詹文龙院士率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副所长徐瑚珊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校党委书记许武、校长万立骏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副校长朱长飞,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研究生院、科研部、所系结合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陆亚林主持。

朱长飞对詹文龙院士一行来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科大一直坚持“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与中科院近代物理所保持着长期的合作与交流。在科教融合的新形势下,双方仍需加强交流,相互帮助、共赢发展。

詹文龙院士表示,中国科学院在大科学装置方面具有优势,但需要解决人才短缺的问题。中国的医学物理几乎是空白,中国科学院要把这方面的人才培养起来,做一些具有引领性和高层次的科学研究工作。他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和在中国科学院的管理工作,对近代物理所与中国科大在相关领域的合作提出了建议,并作了详细分析。

赵红卫感谢我校多年来对近代物理所的帮助和支持。他说,中国科大不仅师资力量雄厚,而且教师对科学研究具有自由探索的浓厚氛围,期待能与近代物理所在大科学装置、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加有效的合作,实现资源和成果共享。

座谈会上,双方就有关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最后,朱长飞副校长与赵红卫书记共同签署了中国科大与近代物理所关于建立“加速器物理与应用联合研究中心”的协议。
“加速器物理与应用联合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双方在人才、设备、学术交流等方面的优势,重点在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强流重离子加速器”和“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设计和建设、粒子束治癌相关的探测与成像技术研究和国产医用粒子束加速器研制以及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会议明确了由陆亚林、赵红卫担任该中心的双方联系人,以进一步推进该中心的后续建设与发展工作。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所系结合办公室)

相关话题/交流 物理 中国科学院 辐射 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