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吴学琴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4-18


? ?? ?吴学琴,1965年生,安徽人。1987年安徽大学哲学专业本科毕业,1990年武汉大学哲学系硕士毕业,2004年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毕业。2005年至2008年在南京大学哲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1990年起在(原政治学系)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工作。现任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意识形态、西方解释学。
职务与兼职:
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外马克思主义学会理事、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副会长、安徽省教育学会中学政治课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等。
所获荣誉:
1、“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的教学与改革 / 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 2001;2005。
2、《西方解释学视域中的马克思》 / 中国人民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 / 2005。
3、《正确评价费尔巴哈对马克思思想发展的影响》 / 安徽省高校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 / 2007。
4、2007年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称号 / 2007。
5、“马克思主义著作选读”的教学与改革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 2008。
6、荣获安徽大学****基金项目支持 /2009。
?7、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2009- 2010。
8、《马克思主义研究的解释学视域》 / 华东地区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图书一等奖 / 2010。
9、《马克思主义研究的解释学视域》 / 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奖 / 2012
项目:(主持)
1、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马克思主义研究的解释学视域”,已结题。
2、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 “当代资本主义批判的方法论研究”,已结题。
3、国家社科基金“当代中国日常生活纬度的意识形态研究” / 项目编号:09BAS041;已结题并获优秀等次。
4、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 “当代中国社会思潮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建设”的子课题“当代中国的后现代主义思潮” / 项目编号:06JZD0001。
5、安徽省研究生精品课程项目:“马克思主义著作选读” / 09-12 。
6、2011年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政理论课建设工程省级建设项目:精品课程体系建设项目/ 项目编号:2011SZKJSGC2-2。
7、2011年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政理论课建设工程省级建设项目:思政理论课重点基础学科建设项目 / 项目编号:2011SZKJSGC5-2。
8、2011年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政理论课建设工程省级建设项目:思政理论课带头人建设项目 / 项目编号:2011SZKJSGC9-2。
9、2012—2013年度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政理论课建设工程省级立项建设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培育支持建设项目 / 项目编号:**SZKJSGC4-2
主要著作:
1《马克思主义研究的解释学视域》,安徽人民出版社 2009年版。
2《马克思主义著作选读》(主编),安徽人民出版社2008年版。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主编),安徽人民出版社2012年版。
4《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论》(合著),南京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
5《百喻经》(注译),安徽人民出版社1998年版。
主要研究论文:
1、《日常生活化的意识形态与新中国流行语的变迁》,《马克思主义研究》2010年第3期。
2、《日常生活的意识形态分析及其认同》,《马克思主义研究》2009年第3期,《红旗文稿》2009.12文摘。
3、《隐性的意识形态——当代中国后现代主义文化思潮反思)》,《教学与研究》2010年第10期。
4、《意识形态日常生活化与高校网络平台建设》,《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3期。
5、《解构解释学视域中的马克思》,《马克思主义研究》2006年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研究》2006.8。
6、《析“意识形态直接就是社会存在”——齐泽克的“后意识形态”理论分析)》,《马克思主义研究)》2007年第8期。
7、《科学发展观是对马克思主义发展哲学的新发展》,《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06年第10期。
8、《批判解释学视域中的马克思——《重建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分析》,《南京政治学院学报)》2006年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研究》2006.,11。
9、《结构解释学视域中的马克思——阿尔都塞的阅读法分析》,《南京社会科学》2006年第10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研究》2006.11。
10、《试析“单向度意识形态”的替代方案》,《安徽大学学报)》2007年第3期。
11、《齐泽克的“后意识形态”概念辨析》,《江淮论坛)》2007年第4期。
1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理论研讨会”综述》,《教学与研究》2007年第11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哲学原理》2008.2。
13、《挑战单向度的“意识形态”——《单向度的人》的文本解读》,《南京社会科学》2007年第10期。
14、《深入反思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的若干问题》,《哲学研究》2008年第5期。
15、《正确评价费尔巴哈对马克思思想发展的影响》,《马克思主义研究》2003年第1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研究》2003 .5。
16、《真理的追寻和意义的考古——马克思主义与解释学的历史观比较》,《安徽大学学报》2005年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研究》2005.10。
17、《元批评解释学视域中的马克思——詹姆逊的马克思主义解释学理论评析》,《马克思主义研究》2004年第3期。
18、《新青年需要新道德》,《道德与文明》2003年第2期。
19、《阿尔都塞和汤普森的历史主体观的分歧》,《大庆师范学院学报)》2007年第6期。
20、《开创新世纪理论创新的新局面》,《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 》2003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哲学原理》2003.4。
21、《唯物史观的历史进程与当代创新》,《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2005年第12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哲学原理》2006.3。
22、《试析斯大林在党政关系上的畸变及其教训》,《北京行政学院学报》2003年第5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研究》2003.12。
23、《挑战单向度全球化》,《安徽大学学报》2004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研究》2004.3。
24、《詹姆逊元批评解释学的理论视角评析》,《中国人民大学学报)》2005年第2期。
25、《可持续发展的伦理价值研究综述》,《哲学动态》2000年第1期。
26、《“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学术研讨会综述》,《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2005年第1期。
27、《论消除可持续发展伦理价值的障碍》,《安徽大学学报》2000年第6期。
28、《超越本能:初期人类社会的成因》,《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1997年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哲学原理》1997.7。
29、《试论马克思关于“生产力”的理论》,《学术界》1998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理论经济学》1998.5。
30、《原始人性论探析——考茨基人类学思想评述》,《山东社会科学》1992年第2期。
31、《社会主义新时期道德建设略论》,《江汉论坛》1998年第9期。
32、《邓小平可持续发展思想的伦理意蕴》,《毛泽东思想研究》1998年第5期。
33、《论可持续发展的生产力——“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新析)》,《安徽大学学报》2003年第2期。
34、《试析实现可持续发展伦理价值的可能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3年第1期。
35、《实用主义真理观与“人权高于主权”论》,《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3年第2期。
36、《历史深处的反思——唯物史观之科学性阐释》,《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4年第1期。
37、《试析斯大林的民主集中制理论》,《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2年6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研究》2003.3。
38、《可持续发展观的经济哲学思考》,《青岛海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1年2期。
39、《社会发展动力经典理论新析》,《安徽教育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1996第5期。
40、《原典和创新相结合的力作》, 《皖西学院学报》2004年第3期。
41、《评马尔库塞的爱欲解放论》,《徽州社会科学》1990年第2期。
42、《日常生活的意识形态与视觉文化》,《教学与研究》2012年第7期。?
43、《试析流行歌曲中青年价值观的变迁》,《高校理论战线》2012年第5期,《红旗文摘》2012.4。
44、《日常生活的意识形态矩阵分析》,《安徽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2年第1期。
45、《关于批判性媒体或文化研究》,道格拉斯·凯尔纳著;《武汉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 2012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文化研究》2012.7。
相关话题/安徽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方爱东
    基本信息:方爱东,女,1963年7月生,教授;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安徽大学科学发展观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博士生导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点负责人及导师。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省级重点学科方向带头人,安徽人文讲坛讲席教授。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8
  • 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义平
    陈义平导师简介学院:社会与政治学院姓名:陈义平出生年月:1967.10 性别:男职称:教授职务:副院长导师类别:博导、硕导社会兼职:中国政治学会理事,安徽省政治学会副会长,安徽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安徽省社会学会常务理事,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理事,安徽省哲学学会理事。主要荣誉:安徽省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8
  • 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吴家华
    吴家华简介吴家华,男,1963年6月生,安徽枞阳人。1986年获安徽大学哲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武汉大学哲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学位。现为安徽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教授,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学位点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硕士点负责人,兼任中国马克思主义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8
  • 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吴学琴
    吴学琴,1965年生,安徽人。1987年安徽大学哲学专业本科毕业,1990年武汉大学哲学系硕士毕业,2004年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毕业。2005年至2008年在南京大学哲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1990年起在(原政治学系)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工作。现任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8
  • 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明
    李明简介一、基本信息李明,安徽巢湖人,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后,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外马克思主义学科学位点负责人。二、研究方向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与当代文化建设、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流派与思潮、大众文化与文化产业等方面的研究。三、主要科研、教研项目与成果(一)主持的科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8
  • 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以定
    陈以定,男,1978年生,安徽和县人,博士、副教授、安徽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安徽大学首批优秀人才(俊才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国际关系、中国外交、国际经济关系。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1项、安徽创新发展重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8
  • 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明
    李明,安徽巢湖人,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后,安徽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外马克思主义学科学位点负责人。一、研究方向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与当代文化建设、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流派与思潮、大众文化与文化产业等方面的研究。二、主要科研、教研项目与成果(一)主持的科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8
  • 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杭琍(联合培养)
    安徽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院(系、所):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淮南师范学院联合培养导师)姓名:杭琍性别:女出生年月:1962年9月导师类别:硕导技术职称:教授联系方式0554—**hn6642@263.net招生专业名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主要研究方向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代社会发展2.当代中外政治制度3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8
  • 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崇旺
    张崇旺,1964年生,安徽歙县人,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大学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安徽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安徽大学淮河流域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安徽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图书工作委员会委员,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硕士点负责人。兼任国家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8
  • 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贾淑品(联合培养)
    贾淑品,女,1975年生,安徽人。1998年安徽师范大学思政教育专业本科毕业,获法学学士学位;2004年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毕业,获法学硕士学位;2011年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毕业,获法学博士学位。1998至今在淮南师范学院政法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现任淮南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