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安徽中医学院2013年研究生复试通知

安徽中医药大学 /2014-04-03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及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13年安徽省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校就做好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考生名单的确定

依次为:第一,一志愿报考我校,并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复试基本要求的考生;第二,从外校调剂到我校达到教育部规定的调剂复试要求,经审核符合我校相关专业要求的考生。

一志愿生源充足的专业按照1:1.2的比例进行差额复试,调剂后生源充足的专业对调剂生实行差额复试。

近日将在网站公布名单,报到时张贴在报到处,请牢记个人编号。

二、复试工作时间安排

1、考生报到:412日上午8301200,考生带银行卡到学校财务收费科(华佗楼131室)刷卡缴费(校内考生11日下午即可缴费),缴费时说明自己的专业、编号、姓名,缴费后到仲景楼104教室办理复试报到手续,领取面试情况登记表。报到时请注意核对个人信息,如有信息错误,需要修改的,请及时向研究生招生办说明,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复试费:本科生60元,同等学力考生100元。

报到携带以下证件材料:居民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01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考生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复印件、政审材料(主要包括学习工作期间政治思想情况、学习、工作表现)、1寸免冠照片一张,应届本科毕业生带学生证及复印件,非应届本科毕业生带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因报考医师资格,毕业证书原件不能带来的,需交复印件,出具有关证明,并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下载打印本人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交研究生部备查。应届生不能提供学生证,除开具在校证明外,也请在学信网,下载打印本人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交研究生部备查。

考生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本科毕业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政审材料,应届本科毕业生由所在学校的教学院、系(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本科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单位提供并加盖公章。政审表在研究生部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2、体检:413日(1-170号的考生)、14日(171号以后的考生),每天早晨630在安徽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内科大楼一楼体检中心,领取体检条形码,请注意需空腹抽血。体检费100元。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9号)及《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

3、笔试:

1)同等学力考生加试:413日下午230530

2)英语听力测试:414日下午230300

3)专业课笔试:414日下午315515

具体教室安排在报到处张贴通知,请注意查看。所有笔试均凭个人身份证、准考证进场,英语听力考试需带2B铅笔

4、专业能力面试:415日,各专业具体安排在报到处张贴通知。

三、复试办法及要求

1、复试的内容包括专业课的笔试、英语听力及口语水平测试、专业能力面试。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所报考专业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方式为笔试。

2、复试的组织形式及要求:

专业课的笔试及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由研究生部负责组织。专业课笔试及加试科目难易程度按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掌握,专业课笔试时间为2小时,加试科目考试时间为90分钟,试卷满分均为100分,以60分为及格。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各专业课笔试及同等学力加试,凭二代身份证、准考证入场。

专业能力的面试由各硕士学位授权点所在教学院、附属医院(所)负责组织。各专业一般应由学科组成员组成不少于5人的复试小组,并确定秘书1人,考生较多的专业可分组面试,每个小组由各教学院、附属医院(所)指定一名行政领导或导师具体负责面试工作。

复试小组根据专业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确定面试内容和形式(应有事先准备好的复试内容、评分标准及程序,以避免随意性情况出现,形式可采取口试、笔试或实践环节的考核等),同一专业各复试小组的考核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原则上应统一。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复试小组应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当场给出成绩(满分100分)、评语及是否同意录取的意见,经所在部门审核后报研究生部。各小组面试时自行进行英语口语测试,应注意保证在同一专业内测试的统一性,口语成绩计入专业面试成绩。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负责英语听力考试的命题、阅卷及放音工作,每考场安排1名英语教师,考试时间半小时,成绩满分100分。

3、专业学位硕士生的复试组织及要求

专业学位硕士的专业能力面试应以技能为主,更加突出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查。其他复试要求与各专业科学学位研究生的复试要求相同。

针灸推拿学专业学位的复试由第一、第二附属医院共同组织,其余各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的复试由所在部门组织,其中全科医学专业纳入中医内科学专业进行复试。

4、经第一志愿专业复试后,复试小组考核不同意录取者,必要时可调入其他缺额专业再次复试;复试小组考核同意录取,但复试成绩或加试成绩不及格者,必要时可对相关考生进行再次复试(含加试)。凡再次复试及格者作为自筹经费考生录取,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5、学校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督查组对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以保证复试工作规范进行。

四、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30%+专业能力面试成绩×60%+英语听力测试成绩×10%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成绩×40%

按照总成绩高低,分专业对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分别排序,依次录取。

五、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项目,完成服务期并考核合格的考生(名单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名单为准),三年内可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政策。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请及时向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提交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

六、录取

复试结束后,由研究生部根据复试结果及招生计划确定拟录取名单,对拟录取名单、初试、复试成绩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按规定时间将拟录取名单及拟录取库报送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经全国录取检查会通过后,办理录取手续,发放录取通知书。预计6月中旬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二○一三年四月九日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