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安徽师范大学2015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09

一、培养目标

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学习年限

2015年秋季入学,一般为三年。

三、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获得学士学位6年以上(含6年,从获得学士学位之日算起到博士生入学之日)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三)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四)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五)以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人员,需在scicssci期刊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与所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1篇以上,复试时须加试政治理论课及两门硕士阶段主干课程。

(六)报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高校辅导员须满足以下条件:

1. 报考思想政治教育博士学位的报考人员为在院(系)一线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在编在岗的专职辅导员和高校学生工作系统优秀骨干。其中,各招生单位招 收一线专职辅导员的比例需占招生名额的70%以上。报考人员需经所在学校学生工作部门、人事部门推荐,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通过。

2. 在高校院(系)一线从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且满3年的专职辅导员(占招生名额的70%以上),以及高校学生工作系统优秀骨干,具有较强的工作能 力,能够较好履行辅导员工作职责,受到学校、院(系)和学生的普遍好评,经所在学校学生工作部门、人事部门推荐,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通过。

3.具有硕士学位。

4.有两名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本科、硕士所学专业不受限制。

5.年龄不超过45周岁,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报考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七)其他特殊要求在专业目录备注中说明。

(八)报名时不再出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考生与所在单位因报考问题引起纠纷而造成不能调档、不能复试或无法录取的后果,招生单位概不负责。

四、报名

(一)网上报名、缴费

 间:2015311日至331

 : http://graduate.ahnu.edu.cn

报名考试费用:250/

缴费方式:网上缴费(点击查看详情

(二)现场确认

时间:2015424日下午13:00-17:00

地点: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新校区)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网上报名成功后才能进行现场确认,须本人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程序如下:

1.审查资格(以下材料缺一不可,请考生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

1)两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以上职称专家的推荐书。(下载

2)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成绩表,同等学力考生提供本科学习成绩表和课程进修班成绩证明(须加盖培养单位或人事档案所在单位的公章)。

3)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原件验后退回),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供学籍证明,入学前补验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4)考生近半年内在国家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体检报告。

5)政治审查表。(下载

6)报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高校辅导员需提供所在学校学生工作部门、人事部门和学校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分别填写推荐、审核意见并加盖部门公章的报考资格审查表。(下载

2.摄像

须本人到现场摄像。

3.信息确认

现场打印报考博士信息登记表,考生认真核对后,如有误可现场修改,确认无误后签字确认。

4.领取准考证

现场报名合格后,现场领取准考证,报名完成。

五、考试

考试分为初试、复试两个阶段。

(一)初试科目

1.外国语;

2.业务课一;

3.业务课二;

(二)初试时间:201542526日。

(三)初试地点: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详见准考证)。

(四)复试

复试时间:2015426-27日。

复试地点:各相关学院。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复试说明:考生在复试时须向报考专业所在学院提供公开发表的论文、著作、科研成果等材料,提交硕士阶段的学习成绩、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答辩会决议等,作为复试和科研能力评判的重要参考。

六、录取

我校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含初试和复试)、硕士阶段的学习成绩、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答辩会决议,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综合因素确定录取名单。

招收定向培养博士生实行合同制,招生单位、用人单位与拟录取为定向培养博士生的考生之间,必须签订合同。

七、学费与奖、助政策

(一)学费

10000//生。

(二)奖、助政策

     详情见:http://yz.ahnu.edu.cn/4463/view/142285

八、以上如有变化以教育部最新文件为准。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