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浙江财经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5-25

为保证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进行,现根据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原则。

2.坚持公平公正原则。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原则。

4.坚持客观评价原则。

二、组织管理

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领导、监督和统筹管理。

组长:钟晓敏

副组长:王奎泉

成 员:监察处、研究生院负责人,招生学院主要负责人

三、招生名额

2018年我校共招收博士研究生12人。

四、复试基本分数线

另行公布。

五、复试内容及方式

1.专业面试内容与方法(20分钟)

(1)介绍工作、学术经历和学术背景(5分钟以内)。

(2)教师提问与讨论。

2.英语听说测试内容与方法(5分钟)

用英语做自我介绍,复试小组老师根据考生自我介绍提问,考生作答。

六、复试小组人员

招生学院成立复试小组,复试小组由招生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或具有本专业高级职称的人员(不少于5人)组成,并指定1人为组长,另设秘书1人。凡有直系亲属报考本专业的教职工,不得参与复试工作。复试小组负责确定复试的具体程序、内容、评分标准,并具体组织实施。在面试过程中,复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在评分前可以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考察评价意见。

七、复试工作

1.资格审查

考生在复试前必须通过报考资格审查,主要包括对考生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的校验和报考条件核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审查期间如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未通过或者未完成认证的考生不予列入拟录取名单。复试考生须如实向我校提供个人信息,提供虚假信息者,取消复试资格。

2.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及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具体安排

时 间

地 点

报 到

5月14日下午

浙江财经大学4号学院楼106教室

专业面试

英语听说测试

5月15日

浙江财经大学4号学院楼105教室

3.成绩计算

(1)复试由专业面试和英语听说测试两部分组成。在复试总成绩中,专业面试成绩占90%,英语听说测试成绩占10%。

(2)复试总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按照初试成绩总分/3*40%+复试总成绩(百分制)*60%计算考生总成绩。

八、录取工作

1.招生学院根据考生总成绩,结合思想政治素质、品德考核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确定拟录取名单并上报研究生院。

2.研究生院对拟录取名单进行审核,无误后上报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并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和总成绩等。

3.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将拟录取名单上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并报教育部备案。

九、监督和复议

1.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并选派专人到复试现场巡视。

2.实行信息公开制度。研究生院及时公布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复试工作办法、复试结果等信息。

3.实行复议制度。参加复试但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向招生学院提出质疑,学院应负责向考生做出必要解释。考生不接受解释的,可向学校提出申诉或投诉。对申诉和投诉问题经查证属实的,由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复议。投诉电话:86731511、86754635。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浙江财经大学公布2018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考生名单的通知
    学院名称 专业名称 考生编号 姓名 政治(管理类联考) 外国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学习方式 备注 财政税务学院 财政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5
  • 关于浙江财经大学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位考生:我校第一批考生(包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生)复试将在下周(3月25日-30日)进行,请及时留意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及各专业所在学院信息,重点关注各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及复试日程安排,并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复试时将对材料进行审核。一、复试材料准备:1. 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双面复印件一份。2. 除本校(含东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5
  • 2018年浙江财经大学各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更新中)
    各位考生:我校各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已陆续开始对外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以下复试细则链接以公布时间前后排序)。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和复试工作办法细则http://zjacc.zufe.edu.cn/info/1232/6449.htm 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和复试工作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5
  • 关于公布2018年浙江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各专业一志愿复试分数线的通知
    各位考生:经审核汇总,现将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各专业一志愿复试分数线公布如下: 学院 专业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5
  • 中国美术学院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复试名单公示
    附件:中国美术学院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公示名单 序号 准考证号 姓名 性别 报考院系 学科 备注 1 103558170010006 刘小婕 女 中国画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5
  • 中国美术学院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通知
    一、复试报到时间及地点1、时间:2018年3月27日(周二)上午9:3016:30,逾期视为自动放弃。2、地点:杭州南山路218号中国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二、报到流程安排第一步,考生凭有效身份证、初试准考证、本科毕业证书(应届本科生提供教务处证明或注册手续完备的学生证,退役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须带入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5
  • 中国美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和录取实施细则
    为继续深化实施阳光招生工程,贯彻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使我院研究生复试组织工作更加高效、公平、公正,招收真正优秀的学生进入我院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根据教育部印发的《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精神及《中国美术学院20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5
  • 中国美术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复试考试(录音艺术专业)相关事项通知
    一、复试交费 考生登录www.artstudent.cn,在线交纳复试费100元,交费时间:2018年3月10日12:00-24:00时。未按时交纳复试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二、复试安排第一部分:考试时间:2018年3月11日 上午8:30;考试内容:音乐视听、音乐理论;考试地点:象山校区2号楼103。 第二部分:考试时间:2018年3月11日 下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5
  • 2018宁波材料所硕士统考生第一批复试通知
    一、报到时间 2018年3月20日(周二),请勿提前报到。二、报到地点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中官西路1219号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知行楼413会议室 乘车方式:①宁波火车站、汽车南站、宁波客运中心、机场,均可乘坐地铁2号线到宁波大学下车,换乘547路公交车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大学学生村),马路对面即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5
  • 浙江海洋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是硕士研究生录取的必要环节。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程表和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进程表的通知》(教学司[2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