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医疗援疆再添亮点 附属一院与新疆兵团一师医院全面推动ERAS项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4-05

周日,杭州阳光和煦,在祖国西部新疆阿克苏,春风乍起,万物复苏。
多年来的帮扶工作已经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医院紧紧联系在一起,纵然相隔万里,依然紧紧相依。
上午,附属一院“精准扶贫”暨新疆兵团第一师医院全面推动ERAS项目启动大会正式召开。
附属第一医院院长王伟林、党委书记顾国煜、副院长陈作兵、院长助理陈军等领导专家济济一堂,通过远程与一师医院院长茶春喜、党委书记黄学敏、副院长管永虎、副院长李平等全体员工见证启动仪式并开展学术交流。

会议由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主任祝胜美及麻醉科援疆专家张德林共同主持。
茶春喜在致词中对亲如一家的附属第一医院全力以赴的援助表示感谢。在浙江大学组团式援疆工作开展过程中,附属第一医院派出多位专家,为一师医院做了很多开创性的工作,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医疗服务,这是国家政策、民族团结结出的硕果,是务实肯干的浙江人给阿克苏带来的一个又一个“礼物”。加速康复外科项目的实施对于患者缩短住院时间,提高患者满意度,减少住院费用,提升一师医院外科手术成功率有着重大的意义,从而更好地为南疆各族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顾国煜在致辞中表示,附属第一医院的援疆工作已迈入第13个年头。今天,很高兴看到附属第一医院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医院的对口援疆工作结出新的硕果,共同推进落实“以院包科”对口支援模式和“精准帮扶——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全面启动ERAS理念项目,助力改善民生,帮助解决新疆各族群众就医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对口援疆中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
附属第一医院将一如既往秉承浙江大学的“求是”精神和附属第一医院“严谨求实”院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好新疆各族群众,提升南疆地区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各民族大团结尽一份绵薄之力。

王伟林担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管中心加速康复外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和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ERAS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他结合自己的专业,深入浅出讲述了“ERAS与医院管理”理念与实践,对医院及患者带来的好处。

陈作兵做了《康复医学在ERAS中的地位和作用》主题报告、严盛教授做《肝胆胰外科的ERAS时间》报告,祝胜美做《ERAS理念下的麻醉管理》报告,陈黎明主任做《多学科合作快速康复外科模式中护理的作用》报告,周燕丰副主任做《ERAS理念下日间手术及相关麻醉问题》报告。

春天万物勃发,附属第一医院与一师医院的工作热情、学习激情一如这春天一样蓬勃高涨。乘着全国两会的东风,附属第一医院组团式援疆工作将一如既往倾注全力,作出标杆式“援疆”样本,把我院率先全国开展的ERAS工作推广到全国,让更多医护人员、患者受益。


相关话题/医院 工作 外科 麻醉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