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浙江师范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须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08

浙江师范大学2015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初试安排

    1.考试时间:

      4月17日上午(8:00-11:00)  英语

      4月17日下午(2:00-5:00)   专业基础课

      4月18日上午(8:00-11:00)  专业课

2.考试地点:浙江师范大学5幢教学楼

3.资格审核:凡材料是否齐全审核结果为“否”的考生(名单见附件1),请与研招办联系,电话0579-82283026,并按照要求在2015年4月10日前补齐相关材料,否则视为博士报名不成功。

4.准考证下载: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于4月12日—4月17日登陆我校博士报名系统,凭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5.入场安排 

考生须凭本人准考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

考生入场除携带必需的考试用品参加考试,其他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已携带的其他物品一律放在考场专设的“物品存放处”。 

考生入场后须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放在课桌的左上方,以便监考员核验。 

考试结束前的30分钟内方可交卷离开考场,不得在此之前交卷。严禁将试题、答题纸、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否则视为违纪(取消单科成绩)。 

⑤答题时务必书写工整、整洁字迹潦草影响评阅的会影响得分;答案书写在草稿纸上的一律不给分不得在答卷上书写与考试内容无关内容,否则将按“在试卷上做标记”处理。 

其他纪律要求见《考场规则》(附件2 

 

二、复试安排

    入围复试考生名单4月18日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公布,请考生关注。

1.体检时间:4月19日上午到校医院进行体检(空腹)。

2.复试时间:4月19日下午到各招生学院参加复试,地点另行通知。

3.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由面试、科研能力考核、外国语听说能力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四部分组成,满分为100分,成绩合格基本分数线为60分。

①面试:面试成绩满分为60分,侧重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

②科研能力考核:科研能力考核满分为40分。

③外国语听说能力测试:外国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侧重考查考生运用外国语进行听说交流的能力。

④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及考试诚信等方面。

 

 

 

 

附件:  1.资格审核名单        

        2.考场规则 

 

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就业办公室

2015年3月18

相关话题/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