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浙江农林大学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6-21

根据《浙江农林大学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我校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采取网络远程的方式进行,考试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网络远程初试,考核时间为6月14日,第二阶段为网络远程复试,复试安排根据各博士点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本次“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主平台选用“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操作手册详见附件1),辅平台选用钉钉(DingTalk)平台,考生要提前下载安装平台APP并熟练操作。同一个专业需选用统一的平台开展远程考试工作,因平台故障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主平台不能继续的情况下,可启动辅平台。请参加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考试(包含初试及复试,下同)所需的场地和硬件设备,考试前按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考试正常进行。

1.场地需求:考试场地要求为独立空间,光线明亮不逆光、环境安静,考试期间无他人出入,无噪音干扰。除考试所用设备外,场地内无其他参考资料及电子通讯设备。

2.硬件要求:远程考试采取双机位,需要考生准备一台笔记本(或 台式机+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1个手机或2个手机。手机支持安卓和Iphone, 版本不能过于陈旧。请考生提前上网站进行测试是否能正常使用,并根据网站建议安装相关软件。

3.网络要求:网络良好能满足考试要求,请考生使用无线宽带或畅通的 4G 网络,并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考生可访问www.speedtest.cn为本人设备进行网络测速。

若考生无法自行准备考场及硬件条件,请及时向报考学院说明情况,必要时由报考学院协助解决。

二、考试用品准备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博士入学考试准考证(将于6月8日开放下载)。

3.黑色签字笔和网络远程笔试答题纸(自行分考试科目足量打印备用,模板详见附件3)。

4.报考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三、资格审查材料

1. 资格审查材料:请已完成研招网报名、缴费、确认工作的考生补齐资格审查材料(材料清单详见《浙江农林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以及“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纪律要求及诚信承诺书”(附件4)。相关原件将在入学时进行核查,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考试。

2.报送方式:在线补交资格审查材料,操作流程如下:

(1)下载钉钉。下载登陆手机版或电脑版钉钉(DingTalk)软件。

(2)扫码入群。考生使用钉钉软件扫描本人报考专业所在小组对应二维码或搜索群号(附件3)加入钉钉群。

(3)设置名片。进入群聊,点击右上角三个点,进入群设置界面,我在本群的昵称,统一采用“考生编号后3位+姓名+专业名称”作为个人群名片(考生编号届时详见准考证)。

(4)提交作业。点击手机版下方“作业”(电脑端右侧菜单“作业”),点击“报送资格审查材料”,点击“提交作业”,自定义或按学院要求填写标题或正文内容,上传本人资格审查材料pdf文件,点击提交,完成资料报送。

(5)温馨提示:初试答卷以及拟录取后报送本人体检表参照上述流程操作。

四、考试流程

1.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考试的应用程序。

2.考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第一机位”电脑或手机(建议使用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考试全程考生不得离开摄像范围,不得中途离场;“第二机位”手机(注意:第二机位必须使用手机,且该手机需确保考前安装并登录学信网APP)摄像头静音并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双手及周边场景能清晰地被监考员及复试专家组看到。

3.初试流程

(1)考务工作人员提前15分钟邀请考生进入远程考场,超时不接受邀请,按自动放弃笔试处理。考生手持身份证、准考证向第一机位镜头展示,主动配合考务工作人员完成身份验证核查、周围环境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查验完成后,请静坐等待考试开始。

(2)开考前2分钟由考务人员在钉钉群中发放试题,考生在钉钉群内接收本人试题,考生下载后在电脑屏幕上打开。确认考试科目无误后在规定时间内(具体考试时间届时详见准考证)在提前打印的A4纸型答题模板上完成试卷作答,并在每页答题纸的最上方,按要求填写有关信息。

(3)监考员下达考试结束指令后,考生立即停止书写,按照监考员的指令完成交卷,在接到指令之前,不得离开视频界面和关闭监控设备,不得调整“双机位”角度,未经监考员同意,擅自退出考场的,视为主动放弃笔试。监考员下达交卷指令后,保持第一机位继续开启,在其视频范围内,考生使用第二机位手机将答题纸内容清晰拍照,并将所拍原图通过钉钉“作业”功能提交。未按规定提交答卷,则按笔试成绩 0 分记。监考老师清点答卷,确认无误后,考生方可离开视频监控范围,结束考试。

对于同一页答卷重复发送的情况,以最后一次发送的答卷为准。考生在考试结束后24小时内,将纸质原始试卷寄回报考学院(地址详见附件5,请使用EMS邮政特快专递邮寄)。

(4)考试过程中,考生端如发生双机位同时掉线,本次考试无效,招生学院将另行安排考试。每个考生最多有2次考试机会。

4. 考试过程中,如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等故障时,考生须立即联系招生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启动应急预案相关措施。

五、注意事项

1.诚信考试。认真阅读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法规。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过程监管。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复试内容均属于国家机密级。考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考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谨防诈骗。我校博士研究生复试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如有冒充学校工作人员或研究生导师,以网络考试等各种原因和方式让考生交费,无论这个理由听起来多么合情合理,一旦涉及到钱财,请大家一定不要相信。

复试结束后,相关招生学院会尽快核算考生成绩,考生可登录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复试结果。祝各位考生取得佳绩!

附件:

1.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

2.浙江农林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钉钉群”二维码

3.网络远程笔试答题纸模板

4.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纪律要求及诚信承诺书

5.各招生学院通信地址、联系方式一览表

 

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6月3日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浙江农林大学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工作,根据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一、工作原则 1.坚持统筹兼顾。统筹疫情防控和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圆满完成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任务。2.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1
  • 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相关事宜的通知
    根据《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有关精神,现公布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相关事宜。一、各学科招生人数、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名单(详见网站后续公告)二、关于复试时间各专业复试时间为6月23日至28日,具体时间由招博学院安排,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学院动态和各学院网站。三、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1
  • 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
    为切实稳妥做好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教育部《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教学〔2014〕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特制定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 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1
  • 浙江中医药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考生须知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了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以及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要求,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一招考)初试调整为网络远程笔试方式,考核时间为6月17日,参加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统一招考的考生请务必仔细阅读以下须知,并提前做好准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1
  • 浙江中医药大学2020年博士“申请-考核”制拟录取名单公示(含硕博连读)
    各位考生:经审核、复试,现将2020年博士申请-考核制拟录取名单(含硕博连读)进行公示,如有疑义,请于3月9日-3月17日期间联系研究生招生与就业办公室,电话:0571-86613539,逾期不予受理。 公示名单见2020年申请-考核制(含硕博连读)博士生拟录取名单.xlsx 说明: 公示名单为拟录取名单,需体检合格,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1
  • 宁波大学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办法
    根据《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教学〔2014〕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宁波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宁大政〔2019〕127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一、工作原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1
  • 宁波大学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相关通知
    各位考生: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经学校认真研究决定,我校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进行。初试采用现场笔试方式,由学校统一组织;复试采用网络远程方式,由各学院自行组织。 一、初试1.报到时间:2020年6月12日上午9:00-12:00。报到地点: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818号宁波大学东大门宁大宾馆一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1
  • 宁波大学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位博士考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上级主管部门部署,为确保疫情期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全、平稳、有序,现就近期有关工作安排如下:1. 硕博连读5月28日前:按原通知《宁波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点击查看)要求准备好报名材料,并提交到报考学院。6月2日前:学院组织复试,对申请人进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1
  • 温州医科大学与韩国全南国立大学联合培养药学专业博士教育项目2020年招生简章
    一、项目简介温州医科大学与韩国全南国立大学合作举办药学专业博士学位项目于2019年3月获教育部办学批准书(编号:MOE33KR1A20181963N),该项目也是目前中外办学项目中唯一的一个药学专业博士学位项目。由两校共同制定教学计划,中韩双方导师联合培养,学生在韩国全南国立大学和温州医科大学两校完成学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1
  • 温州医科大学关于延长2020年博士研究生报名和材料提交时间的通知
    2020年博士研究生考生:为满足广大考生因客观原因在疫情防控期间无法提交博士研究生报名材料的需求,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经研究决定,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报名和材料提交时间延长至2020年5月中旬,具体时间待定。根据2020年国家下达的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我校将对部分专业和招生名额进行调整,详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