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浙江传媒学院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08

根据教育部2019年相关文件规定,2019年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如下:

一、情况说明

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招生指标,2019年我校研究生招生计划123名(含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3名)。计划招收广播电视新闻(含影视传播、话语与传播方向)、新闻与媒体管理、新媒体传播、播音与主持、广告与品牌传播等五个方向。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单列。

二、总体原则

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在新形势下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切实提高研究生录取选拔质量;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做好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招生录取工作,进一步调整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要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和规定,严肃招生纪律,加强自律,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切实维护研究生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

三、复试时间

2019年4月1日——4月3日。

四、复试比例

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差额比例控制在1:1.24。

(一)普通计划初试成绩要求

普通计划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总分365分,单科51分(满分=100分),单科77分(满分>100分)。

(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初试成绩要求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总分340分,单科46分(满分=100分),单科72分(满分>100分)。

我校共有150名一志愿考生参加复试(其中含“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1人)。

注: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复试要求、成绩计算、录取原则等相关招生办法参考普通计划的招生政策。

五、复试要求

(一)复试者的初试成绩必须符合我校的基本要求。

(二)考生报到时务必携带相关证件原件: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学生证、政审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一寸照片一张,同时提供复印件各一份,复试报到时一并递交。

六、复试内容

复试是入学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复试重在考查学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专业兴趣和素养等综合能力。复试形式分专业面试和英语面试,同时进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心理测试和体格检查。同等学力考生需参加2门本科主干课程的笔试。

七、复试程序

(一)考生到学校报到,进行资格审查;

(二)学校组织同等学力考生专业笔试;

(三)学校组织复试考生体检;

(四)学校组织复试考生专业面试和英语面试;

(五)学校组织复试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心理健康测试。

八、成绩计算

考生综合成绩=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

初试成绩=初试四门科目总分/5×50%;

复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80%+英语面试成绩×20%)×50%;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2门本科主干科目成绩作为参考;

以上任何一门科目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复试即为不合格。

九、调剂要求

2019年我校普通计划无调剂名额。“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按初试成绩要求,剩余指标2名;根据复试比例,调剂参加复试名额3名,调剂考生必须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考条件同时达到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调剂分数线。

十、体格检查

(一)考生必须到我校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格检查;

(二)体格检查按照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残联关于硕士研究生入学体检标准的规定执行。

十一、录取原则

(一)学校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教育部有关招生录取政策规定及浙江省考试院的补充规定,根据本单位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原则以及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体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二)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依次录取。凡复试中任一环节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拟录取名单由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统一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十二、复试录取监督

(一)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复试过程和复试结果;

(二)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对招生考试工作加强监督管理,根据相关文件规定,调查处理招生工作中发生的问题。纪委办、监察处受理对违规违纪行为的举报,对违规违纪行为进行调查处理。

(三)执行信息及时公布制度;

(四)实行复议制度,在规定时间内受理考生的投诉和申诉;

(五)监督邮箱和电话: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yjsc@zjicm.edu.cn,0571-86876730。

监察处:jwb@zjicm.edu.cn;0571-86832068;

(六)咨询部门:浙江传媒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电子邮箱:yjsc@zjicm.edu.cn

电话号码:0571-86832649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

相关话题/浙江传媒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年浙江传媒学院440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专业硕士]考研题库【名校考研真题+指定教材章节题库+模拟试题】
    目录说明:本全套资料免费下载,共包括12种电子书。使用全套资料密码激活后,全套资料里的所有电子书、所有题库均可使用。1.名校考研真题及详解[电子书]全国名校新闻与传播硕士《440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考研真题及详解(含人大、北大等)[免费下载][电子书]全国名校新闻与传播硕士《440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1
  • 2019年浙江传媒学院440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专业硕士]考研全套资料
    目录说明:本全套资料免费下载,共包括24种电子书。使用全套资料密码激活后,全套资料里的所有电子书、所有题库均可使用。1.名校考研真题及详解[电子书]全国名校新闻与传播硕士《440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考研真题及详解(含人大、北大等)[免费下载][电子书]全国名校新闻与传播硕士《440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1
  • 浙江传媒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及方向简介
    浙江传媒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及方向简介 招生专业:新闻与传播 学校代码:11647 专业代码:0552 序号 专业方向 所属单位 专业方向介绍 1 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0
  • 浙江传媒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专业目录及计划招生数
    浙江传媒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计划招生数 招生专业 招生方向 所属单位 计划招生数(人) 新闻与传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0
  • 浙江传媒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浙江传媒学院是目前全国培养广播影视及其他传媒专门人才的主要基地之一, 素有北有北广,南有浙广之称。2010年,成为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省部共建高校。建校40多年来,学校为中央和地方传媒行业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学校拥有两个校区,分别坐落于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0
  • 浙江传媒学院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结果公示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12]342号)、《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教财[2014]1号)文件精神,按省学生资助中心下达的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经2017级研究生本人申请,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初评推荐,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进行终评,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0
  • 浙江传媒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根据《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和《浙江传媒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浙传院研[2018]3号)等文件要求,我校认真组织了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按照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及硕士研究生初试、复试结果,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现将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予以公示(详见附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4
  • 关于公布浙江传媒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一志愿考生进入复试名单的通知
    浙江传媒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一志愿考生进入复试名单 序号 考生编号 性别 成绩 报考方向 政治 外国语 业务一 业务二 总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4
  • 关于印发《浙江传媒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的通知
    浙传院研〔2018〕3号 关于印发《浙江传媒学院2018年 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学院(部)、部门: 经浙江传媒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通过,现将《浙江传媒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予以印发,请认真学习并遵照执行。 浙江传媒学院 2018年3月21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4
  • 破壳而出 华丽转身_浙江传媒学院
    5月22日晚,我校2018届毕业生联合创作的毕业作品“出壳”大秀在演播楼1200m2演播厅精彩上演,将“一带一路”的宏大主题根植于浙江本土的山水田园之间。在杭州大剧院及ZAKER、浙江新闻客户端等各大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六十多万线上观众一同欣赏了这场独具风格的视听盛宴。本次以“丝路”为主题的“出壳”大 ...
    浙江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