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浙江传媒学院2018艺术类专业考试拉开大幕_浙江传媒学院

浙江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24

1月23日,我校2018年艺术类专业校考初试在省内外考点同步进行。本次初试考试按大类进行,各类考试均采用笔试的形式,主要考察考生的文化艺术综合素质。



省外考点压缩,报考热度不减

今年,我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初试设有杭州、哈尔滨、西安、成都、长沙5个考点,相比去年的10个减少了一半,复试和三试则不设省外考点。在我校压缩省外考点、承认省统考成绩专业数量扩大的情况下,仍有近7.5万人次报考我校,热度不减往年。报考人次最多的专业依次为广播电视编导(13291人次)、播音与主持艺术(13041人次)、广播电视编导(媒体创意)(8796人次)。

参加此次初试的考生人次超4.2万人,报考热门的播音与主持类专业、广播电视编导类专业各考点1.5万余人次同时开考。就考点来说,杭州考点考试人次最多,超过2.3万人次。





寒风刺骨,浙里送温暖

为做好今年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工作,学校推出多项举措,特别是首次在省外招生点建立临时党支部,要求“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认真落实招生办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杭州考点,为了给长途奔波的考生、家长提供更好更多的服务,学校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等多部门联动,推出多项举措:教学区内设立服务点,免费提供热水,供应泡面、饼干等零食以及文具;学校食堂全面开放,以方便考生及家长用餐;图书馆开放休息室供家长休息等待。







考生奔赴“战场”,家长助力相伴

上午九时,各专业考试紧锣密鼓地展开,考生们陆续走进考场迎接我校的第一轮考验。

一位来自浙江的考生说,因为喜欢电影,所以选择了艺考,为此她付出了比身边的同学们更多的汗水和努力去学习准备。这次她报考了编导、摄影和制作三个专业,希望自己能够取得好成绩。



来自江西的一位考生刚走出考场就直呼考题难度大。他说,浙传是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他希望这也将成为他梦想开始的地方。不管结果如何,他都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考场外,不少家长焦急地等待着自己的孩子,一位从北京赶来的考生家长告诉记者,这是自己孩子今年参加的第三场艺考。“艺考给我的孩子提供了多种选择,这也是他热爱的事情,所以只要有机会,我都会全力支持”。

另一位来自云南的考生家长表示,现在艺考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选择这条路远比想象中的艰辛。但既然孩子选择了,就会陪着他支持他。









艺考不易,为梦前行

在今年我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的变化和调整之后,专业考试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要求更高。数万考生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和挑战。

据了解,此次初试结束后,结果公布时间为2月2日,请广大考生留意查看。如进入复试,复试网上报名、缴费时间为2018年2月2日—10日,注意不要错过时间。







相关话题/考点 考试 初试 报考 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