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座谈会暨浙江大学中国古代书画研究中心浙江传媒学院分中心揭牌仪式_浙江传媒学院

浙江传媒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24





2017年12月22日下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座谈会暨浙江大学中国古代书画研究中心浙江传媒学院分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公共艺术教育部举行。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学校发展委员会主席、“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编纂委员会主任张曦,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民,省文物局原局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鲍贤伦,省文物局副局长曹鸿,省社科联规划办副主任董希望,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副校长詹成大、姚争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詹成大副校长主持。



杨立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项目是总书记十多年前主政浙江时亲自批准并一直高度重视、支持的国家级重大文化工程,是落实习总书记2015年在浙江考察时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新使命的具体体现。“大系”项目将收入战国至清代共约11600余件的绘画作品,将改写以往中国美术史研究图像资料极度缺失的历史,是一项功在当代,泽被后世的文化盛举。我校将全力支持分中心的各项工作,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学校将以分中心的成立为契机,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创作出更多的具有思想性、艺术性、欣赏性的文化精品,为文化浙江建设和社会主义繁荣兴盛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201.png

座谈会上,张曦与大家分享了他与“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的故事。十二年前开始的“大系”项目在习总书记的大力支持下进展顺利。目前,项目已经进入到关键阶段,它需要各方专家的支持,这也为浙江传媒学院分中心的成立提供契机。他特别感谢了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的支持,也感谢公共艺术教育部蔡罕教授的加盟。张曦希望“大系”项目在浙江传媒学院、省文物局、省书协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在2020年基本完成。他希望借此机会与浙江传媒学院加深交流,共同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图片%202.png

鲍贤伦与我们分享了“大系”项目背后的故事,他表示十分期待大系项目的完成,并对浙江大学和浙江传媒学院的此次合作持看好态度。

02E8281709F1B9BD0ACA5396445A65DF.jpg

叶民谈到“大系”的项目工作量大,因此吸纳了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参与,这项工作不仅有利于“大系”项目的编纂工作,而且更利于推动人才培养。与传媒学院的合作,将有力的推进“大系”项目实施。

曹鸿讲述了她与大系项目的渊源,在省文物局工作之后,与大系项目联系更加亲密。“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项目不仅承载着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更是肩负着文化建设浙江的光荣使命。她表示“人的一生十分短暂,当你有机会为国家贡献智慧的时候,这也是人的一生最荣耀的时刻”。

蔡罕是此次浙江传媒学院和浙江大学合作的推动者,也是分中心的负责人。他与我们分享了此次合作背后的故事,还谈到了对“大系”项目的感想以及对分中心的工作设想。蔡罕表示:艺术教育对一个人成长的作用是其他专业教育无法取代的。他将带着他的研究团队出色的完成子项目课题的研究工作。

图片%204.png

随后,浙江大学叶民副书记与浙江传媒学院杨立平书记签订分中心合作协议。

图片%205.png

浙江大学方志伟与浙江传媒学院朱旭光教授签订子课题协议。

图片%206.png

会议最后一项,张曦、鲍贤伦为分中心成立揭牌。

图片%207.png

分中心的成立是我校学科建设史上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大事,它意味着浙江传媒学院与“双一流大学”浙江大学携起手来,共同推进高校艺术学科门类建设,共同为完成“中国历代绘画大系”这一国家重大出版工程而精诚合作。

图片%208.png




相关话题/浙江传媒学院 浙江大学 图片 绘画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