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持之以恒深化综合改革 凝心聚力建设高水平大学_浙江工商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7

4月17日,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下沙校区召开。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学生代表等共300余人,齐聚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陈寿灿作了题为“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17年学校主要工作,指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学科体系基本形成,学校学科结构更加完善、学科布局更加优化,“大商科”办学特色进一步彰显。陈寿灿提出,2018年学校的主要工作任务是落实立德树人,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打造以学科建设为主要支撑的内涵式发展体系,加强学科队伍建设;优化科研管理工作机制,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与社会各界的深度合作;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大人事制度改革力度;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强化保障能力,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他号召全校师生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为学校早日跻身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创建国内同类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计财处处长刘福奇对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作了说明;发规处处长项国鹏对《深化综合改革 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若干意见(讨论稿)》作了解释说明;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志华作校十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工作报告。大会书面审议了学校校务公开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12个代表团分别在各分会场对《2017年学校工作报告》《深化综合改革 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若干意见(讨论稿)》等进行了分组讨论。主席团会议随后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并对代表们提出的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需要考虑基层工作实际;“重中之重学科”需要学校融合协调;研究生培养中加强导师素质教育;师资人才梯队建设压力的化解;高层次人才和普通教师考核动态化、差异化;加强对管理骨干培养,拓展职员发展空间;“两中心”“两院”的定位和融合;学校信息化建设加强顶层设计;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增加社会捐赠,增强校友经费使用透明度,提升捐赠校友满意度等意见和建议表示高度赞扬。

19日下午,大会举行闭幕式。第十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根据《浙江工商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办法》对学校第十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案进行了评选,教务处、公共事务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4个承办部门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二级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提案》等10项提案获得优秀,在闭幕式上进行了表彰。

财务与会计学院副院长裘益政、食品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群雄、外国语学院院长柴改英、学校机关党委书记陈世伟在闭幕式上分别围绕“大商科”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作了主题发言。

金一斌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必须秉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校领导班子站位要高,谋划要深,担当要强;学院、部门要落实具体举措,做到责任明确、时间明确、任务明确,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抓出成效。踏上新征程,必须坚定“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勇气和决心,又要有拿出对策的智慧和行动,把大家的智慧和力量,统一到想事情、谋事情、干事情上来。实现新使命,必须保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精神面貌,推动在全校形成人人立足岗位做贡献、人人投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良好氛围。

金一斌强调,学校正在进行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是每一位商大人的事业;跻身“双一流”行列,是每一位教职工的商大梦。我们将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好学校的方针,始终把关心、维护教职工的需求和利益放在首位。与会代表委员要把本次“双代会”的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员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教职员工顾大局、识大体,贯彻、落实、执行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希望全校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一定能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学校老领导、老工会主席、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以及人民武装学院的党政工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李军、任志国分别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

2金书记.jpg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讲话

3陈校长.jpg

校长陈寿灿作工作报告

5代表发言.jpg

代表发言

4代表团讨论.jpg

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

1会场2.jpg

大会现场

6代表听取报告.jpg

代表听取报告
















相关话题/改革 学科 综合 财务 工作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2018年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测试完成_浙江工商大学
    4月14日至15日,学校2018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测试在下沙校区圆满完成。今年,注册并提交材料的考生共有1327名,经过资格审核和书面评审,实际共有近900名考生参加综合评价测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三位一体”招生工作。14日下午的校长见面会上,校长陈寿灿向考生与家长介绍了学校情况,还送上“志 ...
    浙江工商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7
  • 学校召开2018年档案工作暨培训会议_浙江工商大学
    4月11上午,学校2018年档案工作暨培训会议在下沙校区综合楼九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钱天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钱天国围绕110周年校庆,强调档案作为百年商大历史的记录和体现,在学校历史传承方面非常重要。他希望,各学院部门从记录和传承商大历史的角度认识档案工作,并结合工作做好与商大历史相关的资料的发掘 ...
    浙江工商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7
  • 苏为华教授当选为浙江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委员_浙江工商大学
    日前,在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省人大常委、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副校长苏为华教授当选为浙江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委员,同时他还被聘为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苏为华教授长期从事统计学基础理论与方法及其应用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影响的高水平成果,是国内统计学界知名专家。他先后在国内外学 ...
    浙江工商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7
  • 学校部署建设平安校园工作_浙江工商大学
    4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建设平安校园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任志国出席会议,副校长钱天国主持会议。金一斌传达了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进一步深化改革、压实 ...
    浙江工商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7
  • 我校出台 “西湖学者计划”并顺利完成首次遴选工作_浙江工商大学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优化人才生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我校于2017年11月出台了《浙江工商大学“西湖学者计划”实施办法(试行)》,随即启动首次遴选工作。经过严格的审核和评选程序并经学校会议审定后,最终蒋承勇教授、王勋教授分别入选“西 ...
    浙江工商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7
  • 我校荣获浙江省高校新媒体综合力十强_浙江工商大学
    3月29日,2018年全省教育宣传暨教育政务新媒体建设工作会议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全省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地市教育局、直属高校、省属高校及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省教育宣传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根据会议发布的由第三方(清博指数)对我省高校2017年度官方微信、 ...
    浙江工商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7
  •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_浙江工商大学
    3月28日,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作题为“以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引领全面从严治校,为切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的主题讲话,校纪委书记王登先作工作报告。校长陈寿灿主持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金一斌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 ...
    浙江工商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7
  • 我校新增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_浙江工商大学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各学位授予单位在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我校新增法学、外国语言文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等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城乡规划学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社会工作、新闻与传播、艺术等3个硕士 ...
    浙江工商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7
  •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部署2018年度工作_浙江工商大学
    3月4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回顾总结2017年度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度工作。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校长陈寿灿作主题讲话。会议认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省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全面实施之年,也是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我省第 ...
    浙江工商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7
  • 商大辉煌2017•学科建设篇_浙江工商大学
    2017年是我校学科建设取得突破发展的一年,学校统计学和工商管理入选浙江省优势特色学科;在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中,我校新增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使学校学科结构更加完善、学科布局更加优化、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数量翻番;在教育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取得佳绩,统 ...
    浙江工商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