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杭州医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钧强

/2021-04-17


基本情况
姓名 陈钧强
出生年月 1977 年 3 月
职称/职务 副研究员/副院(所)长
学历/学位 研究生/硕士
所在部门 公共卫生学院(卫生学研究所、职业病防治研究所)
研究方向 劳动卫生与职业病
联系方式 0571-88215459
john@tohz.com
学术情况
*教育背景
·硕士:2002 年 9 月-2005 年 7 月,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专业;
·学士:1995 年 9 月-2000 年 6 月,浙江大学,预防医学专业。

*工作经历
·2020 年 12 月-至今,杭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卫生学研究所、职业病防治研究所),副院(所)长,副研究员;
·2019 年 10 月-2020 年 12 月,杭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副研究员;
·2014 年 10 月-2019 年 10 月,浙江省医学科学院,职业病防治研究所,副研究员;
·2005 年 9 月-2014 年 9 月,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卫生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2001 年 9 月-2005 年 8 月,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卫生学研究所,研究实习员;
·2000 年 8 月-2001 年 8 月,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卫生学研究所。

*学术任职
·中华预防医学会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分会职业性肺部疾病专业学组委员;
·中华预防医学会职业病专业委员会尘肺影像学组委员;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职业卫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浙江省预防医学会劳动卫生与职业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省预防医学会劳动卫生与职业病专业委员会职业健康监护学组组长;
·浙江省肺功能联盟常委;
·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职业病委员会常委。

*主持项目
1.基于数字化 X 线摄影技术的尘肺病远程诊断方案研究,浙江省公益技术应用研究项目,2017 年-2019 年;
2.数字化 X 线摄影技术在尘肺病诊断中的应用研究,浙江省公益技术研究社会发展项目,2012 年-2014 年;
3.Calpain 在二甲基甲酰胺肝脏损伤中的作用研究,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2008 年-2011 年。

*发表论文(代表性论文 10 篇以内,列出所有作者并将本人姓名加粗)
1.张敏, 陈钧强。 尘肺病远程影像诊断现状及展望[J]。 中华劳动卫生职业病杂志。 2018, 36(7):558-560。
2.李巍伟, 乔洪涛, 李辉, 蒋兆强, 陈钧强。 尘肺数字化 X 线摄影胸片质量控制中星卡的应用[J]。 中华劳动卫生职业病杂志。 2018, 36(3):208-211。
3.赵佳骏, 蒋兆强, 张敏, 肖芸, 陈钧强。 多窗口技术在尘肺病数字化 X 线摄影中的应用[J]。 中华劳动卫生职业病杂志。 2017, 35(7):505-507。
4.陈钧强, 蒋兆强, 余珉, 王晶, 朱丽瑾, 肖芸, 张幸。 职业病防治机构数字化 X 线摄影机使用情况[J]。 中华劳动卫生职业病杂志。 2015(33):526-528。
5.王秀芝, 李巧, 陈钧强, 赵佳骏, 赵允武, 楼建林。 1 例炭黑尘肺合并陈旧性结核的诊断[J]。 浙江预防医学。 2015, 27(11):1147-1148,1156。
6.王晶, 陈钧强, 武为, 黄晓明, 冯玲芳, 贾振宇。 二甲基甲酰胺对人肝细胞钙稳态与钙蛋白酶基因表达的影响[J]。 中华劳动卫生职业病杂志。 2013, 31(3):184-188。
7.陈钧强, 蒋兆强, 周斌, 诸强, 刘斌, 张幸。 数字化 X 线摄影图像后处理参数调整在建立尘肺病诊断参考片中的作用[J]。 中华劳动卫生职业病杂志。 2012, 30(1):3-7。
8.陈钧强, 蒋兆强, 肖芸, 赵允武, 张幸。 数字化 X 线摄影胸片与高仟伏胸片在尘肺病诊断中的一致性分析[J]。 中华劳动卫生职业病杂志。 2012, 30(1):

8-12。
9.周斌, 陈钧强, 刘斌, 蒋兆强, 张幸。 数字化 X 射线摄影在接尘工人职业健康监护中应用研究[J]。 中国职业医学。 2012, 039(004):352-354。

*成果荣誉
1.2016 年,浙江省职业卫生核心能力建设与应用,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 4/13;
2.2009 年,农业杀虫剂环境残留及对人体健康影响评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 6/9;
3.2006 年,接触二甲基甲酰胺所致健康效应及其预防对策,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 7/9;
4.2009 年,浙江省 151 人才第三层次;
5.2017 年,浙江省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创新争先奖。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