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毕昌萍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4-10

简介毕昌萍,女,汉族,1973年3月出生,安徽寿县人,副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浙江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暑期备课副秘书长。近年来主持省部级改课题1项,主持厅级课题7项,主持校级教改课题2项,参与教育部课题3项,参与省部级、厅级课题多项。在国内CSSCI来源期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二十篇,出版专著1部;学术成果获得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荣誉1项。
一、主持课题
1.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有效路径研究(jg**),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 2018.11-2020.11。
2.农村空巢老人幸福感研究(Z18JC118),杭州市规划办,2017.11-2018.11。
3. 转型期青年人幸福危机与幸福重构研究(FX**),浙江省教育厅, 2017.01-2017.08。
4.弘扬传统文化视域下浙江祠堂文化传承机制研究(Z16JC095),杭州市规划办, 2015.12-2017.06。
5.当代中国年轻人的幸福危机研究(D14SH02),杭州市规划办,2014.06-2015.07。
6.当代大学生红色文化教育的现状及可能性路径探析(2012XSN066),浙江省社科联, 2013.12-2014.04。
7.杭州幸福城市内涵与建设思路研究(B12SH01),杭州市规划办,2012.06-2013.06。
8.幸福视界下的中国传统生活方式研究(Y),浙江省教育厅,2012.06-2013.06。
二、主要论著
1.中国传统文化的幸福思想及当代价值[M].浙江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1/1.
3.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空巢老人幸福感的多位透视及其提升路径[J].浙江理工大学学报,2019(01)。1/1.
2.论我国社会公平问题的现状及可能性路径[J].学术论坛,2010(09)。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2.
4.论幸福视界下的中国传统生活方式[J].学术探索,2013(01)。1/2.
5.孔子“乐天知命”故“不忧”思想解读——兼论《论语》中孔子的天命观[J].学习与探索,2011(12)。 1/1.
6.胡锦涛“共建共享”思想的幸福意蕴探析[J].求实,2010(01)。1/2.
7.转型期中国青年人幸福感提升路径探究[J].浙江工业大学学报,2015(04)。 1/1.
8.杭州幸福城市内涵的五维透视[J].经营与管理,2015(11)。1/1.
9.杭州幸福城市建设的思路[J].经营与管理,2015(06)。1/1.
10.中国梦的幸福学解读[J].邓小平研究,2016(02)。 1/1.
11.学生主体视野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谐课堂的构建[J].中国校外教育,2013(03). 1/2.
12. 《论语》中庸思想阐微[J].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学报,2010(11). 1/2.
13.高扬民主法治旗帜 构建和谐社会[J].理论导刊,2009(12)。1/1.
14.“后转型期”浙江祠堂文化传承的问题及突破路径[J].经营与管理,2017(03)。1/1.
15.《论语》的“乐学论”解读[J].学术探索,2010(06)。1/2.
16.《论语》的“乐学论”解读[J].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学报,2015(07)。1/1.
三、成果获奖
1.专著《中国传统文化幸福思想及当代价值》获2015年度浙江省社科成果奖三等奖。
2.论文《转型期青年幸福感缺失与缓解路径》获浙江省首届舆情论坛“和山奖”。
3.论文《论杭州幸福城市的建设思路》获2014年浙江省哲学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并荣立为浙江省哲学年会重点项目。
四、成果采纳
研究报告《杭州幸福城市内涵与建设思路研究》于2013年11月被浙江省综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采纳。




研究领域主讲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等。
主要研究方向:
方向1: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方向2:中国传统文化;
方向3:幸福学;
方向3:红色文化



联系方式通讯地址: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bcp0309@126.com



姓名:毕昌萍性别:女所在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行政职务: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栏目基本信息
研究成果
成果图片
育人成果
人才称号
所属学科 【硕士点】
» 马克思主义理论


相关话题/浙江理工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程刚
    简介我的简介程刚,男,浙江桐庐人,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部和浙江省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会委员、浙江省青联常委。主持或参与国家教育部、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省新世纪教学改革项目、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和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十多项,在《马克思主义研究》、《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中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0
  • 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杜兰晓
    简介我的简介杜兰晓,女,汉族,1972年12月出生,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2007年起担任硕士生导师,2009年晋升教授。现任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浙江省舆情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和省部级课题6项;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版)等重要报刊和人大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0
  • 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储昭根
    简介我的简介储昭根,男,博士,现任浙江理工大学****,目前正在负责筹办浙江理工大学一带一路研究智库。该机构是浙江省首个省属高校全面研究一带一路的智库。研究领域我的研究领域国际关系(安全)理论、美国外交、非传统安全、中国对外战略与安全、一带一路等联系方式通讯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928号办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0
  • 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高永良
    简介高永良,男,汉族,1977年10月出生,法学硕士。2012年晋升副教授,2013年聘任硕士生导师,曾任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团委副书记。近年来参与国家社科基金1项(排名第2),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主持厅局级课题4项,参与省部级课题多项;在《人民日报》(理论版)、《浙江日报》等重要报刊和人大复印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0
  • 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高丽静
    简介高丽静,女,1972年7月生,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党史党建联系方式通讯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二号大街928号办公电话:电子邮箱:gaolijing@zstu.edu.cn姓名:高丽静性别:女所在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0
  • 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胡天生
    简介我的简介教授、法学硕士、硕士生导师。1988.09~1992.07浙江师范大学政教系政教专业哲学学士1999.09~2005.06校团委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统战部副部长1999.06~2005.06浙江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法学硕士2002.12浙江理工大学副教授2005.07~2011.1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0
  • 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胡琦
    简介我的简介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我的研究领域思想政治教育联系方式通讯地址:办公电话:电子邮箱:姓名:胡琦性别:所在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职务:专业技术职务:教授栏目基本信息研究成果成果图片育人成果人才称号所属学科【硕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0
  • 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荆钰婷
    简介荆钰婷,女,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省生态文明研究基地核心成员,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浙江省伦理学会和妇女研究会会员。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三项,主持完成省社联及省教育厅等研究项目十余项。在CSSCI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多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0
  • 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蒋海怒
    简介我的简介研究领域?主要研究领域:哲学。主要研究方向:近代思想史(包括哲学史、宗教史)。?联系方式通讯地址:办公电话:电子邮箱:姓名:蒋海怒性别:男所在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职务: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栏目基本信息研究成果成果图片育人成果人才称号所属学科【硕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0
  • 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班
    简介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获得安徽师范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浙江丝绸工学院杉杉奖教金二等奖、全国信息产业系统劳动模范、杭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研究领域长期从事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同时从事科技型企业管理与研究;个人简历:1987年本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