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新增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_中国计量大学

中国计量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7

根据美国科睿唯安公司(原汤森路透)2018年在5月11日发布的最新ESI数据中显示,中国计量大学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至此,继2016年1月,我校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实现了我校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零的突破后,中国计量大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数增至2个。标志着我校工程学学科和化学学科已经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esi_副本--.jpg

本次更新数据统计时间为2008年1月1日至2018年2月28日。数据显示,中国计量大学近10年在化学领域共发表ESI论文657篇,共被引用 7265次篇均被引11.06次,位列全球ESI化学排名前1%的1163个研究机构中排名1163位。表明我校在化学学科领域已经具备较高的科研质量和良好的发展潜力。

从学校整体情况来看,我校ESI论文总数为3493 篇,总被引次数为24463 次,在进入ESI全球前1%的5578个研究机构中排名2518位,与2018年3月更新数据相比上升 112位。工程学科ESI论文总数为608篇,总被引次数3331次,在进入ESI全球前1%的 1324个研究机构中排名993位,与2018年3月更新数据相比在全球排名中上升34位。

ESI_副本.jpg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简称ESI)是美国科睿唯安公司(原汤森路透)于2001年推出的基于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科学引文索引)和SSCI(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收录的11000多种学术期刊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数据库从科学家、机构、国家、学科、期刊等角度提供发文量、总被引次数、热门论文、高被引论文等索引信息。所有收录论文分为22个学科领域。ESI由于数据权威可量化、国际可比较、能够实现对学科建设绩效的动态监测等特点,被国内外高校广泛运用于大学评价、学科评估和科研绩效考核。



相关话题/学科 论文 排名 数据 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