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培训班在我校举办_中国计量大学

中国计量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7

国标1.jpg




为贯彻落实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精神,加强国家标准制修订管理新政策新要求的宣传,“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培训班”于9月21日在中国计量大学举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综合业务部魏宏副主任、中国计量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吕进、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副处长林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质监标准化系统的13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标准化学院院长张朋越主持。









吕进首先对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介绍了学校的改革发展、校史渊源和历史沿革等情况,以及在标准化教育领域里所做的贡献。最后他表示,要顺应当前标准化改革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学习与会专家关于标准制修订的先进思想,不断提高做好标准化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质量,现实国家的繁荣昌盛。







林海代表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浙江标准化工作的支持,并详细的介绍了浙江的标准化工作。他说,浙江要转变发展方式,走质量效益发展之路,亟需先进标准的引领和支撑,秉承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浙江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把标准作为引领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利器,牢牢把握“四个始终坚持”,走出了一条浙江特色标准化发展道路。最后他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魏宏指出,标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制度,是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浙江省作为全国唯一获批的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省份,在构建政府主导与市场自主制定标准协调配套的新型标准体系等工作中有许多的独特创新的改革措施和思路值得借鉴与学习。中国计量大学标准化学院拥有全国首个标准化工程专业,在标准化教育领域具有领先地位。他强调,在改革发展的指导下,标准化工作面临巨大变化,许多细化的管理思路和管理措施也随之变化,各TC组织成员要明确变化,统一思想,适应经济发展要求。同时各TC组织要借用标准化教育资源,加快各个行业标准化人才培养。同时他要求学员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将标准化改革的精神贯彻到工作始终。
张朋越向学员们介绍了标准化学院的基本情况,向与会的各TC组织在推进人才培养培训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发出了诚致邀请。
随后,魏宏为培训作了题为“标准化改革与发展”的讲座。


相关话题/改革 浙江 介绍 管理 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