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征集“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观察员及邀请参加启动仪式和高峰论..._中国计量大学

中国计量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7

各有关单位:


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强调要努力加强政策、规制、标准等方面的“软联通”。《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推动人文领域标准化合作,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筹备组建“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简称:标准化大学联盟)是2018年全国标准化重点工作任务,中国计量大学作为首届标准化高等教育奖获得学校,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等多家国内知名高校和其他获ISO标准化高等教育奖的国外学校共同发起筹建标准化大学联盟建设倡议。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和推广,目前已有近70余所高校发函加入了标准化大学联盟,其中国外高校35所,这些高校分别来自28个不同的国家,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7个。

现为了推动标准化大学联盟发展,加强标准化政产学研合作与融合,特邀请相关国际标准组织、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国外标准化研究机构,标准化政府管理部门、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化研究院所,开展团体标准工作的行业协会、学会和产业联盟,重点企业等单位以观察员身份加入标准化大学联盟。共同开展标准化合作与交流,推动标准化共同发展。

我们将于2018年5月20日在中国计量大学举行“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合作高峰论坛,同时还将举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ISO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杭州)授牌仪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观察员加入说明

请有意作为观察员的单位于2018年5月4日前将《标准化大学联盟观察员确认表》扫描件发联系人邮箱,并将纸质材料邮寄到标准化大学联盟秘书处。

标准化大学联盟不收取费用,没有年费,无硬性约束要求,观察员责任和义务相关说明见附件。

二、参会说明

我们邀请观察员单位代表、联系人来校参加成立大会和高峰论坛,请参会人员于5月4日前通过本通知二维码进行在线注册登记,考虑到会议规模限制,每个观察员单位参会人数一般不超2人。

会议地点:中国计量大学嘉量大会堂,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会议时间:5月19日全天报到(住宿酒店),5月20日9:00—17:30启动仪式及高峰论坛。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住宿由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会务组确认后告知住宿报到酒店;会务组提供20日当天往返酒店与会场班车,提供当天中午午餐;杭州地区代表可于5月20日上午8:30直接到会场大厅报到,但也须提前在5月4日前进行在线注册登记。

三、联系人

联系人:李老师、黄老师 邮箱:uasea@sina.cn

电话:0571-86875606,18757182161;0571-86875616。

网址:http://uasea.cjlu.edu.cn

地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中国计量大学联盟秘书处,邮编310018。

附件1: 标准化大学联盟观察员确认表(附件1.标准化大学联盟观察员确认表.docx);

附件2: 观察员权利、义务等相关说明(附件2.标准化大学联盟观察员设立介绍.docx)。

erweima.jpg(请在5月4日前扫描二维码进行参会登记)

中国计量大学

2018年4月12日
附件1: 标准化大学联盟观察员确认表
单位/机构/TC名称


单位/机构/TC名称(英文)


联系地址


邮编


传真


标准化工作

简介

(可另附)


观察员单位

代表

姓名


职称/职务


电话(手机)


邮箱


观察员单位

联系人

姓名


职称/职务


电话(手机)


邮箱


单位意见

(签字盖章)


负责人: (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1、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等可由所在单位或管理部门代章;

2、有承担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部门请优先以这些身份注册观察员;

3、如同单位有多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等可分别注册观察员。



附件2: 标准化大学联盟观察员设立介绍

一、设立目的

为了促进“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发展,加强政产学研合作与融合,共同以标准为纽带,通过合作研究、人才培训、文化交流、专家互访、援助培训等多种形式,建成助推中国标准“走出去”和加强规则和标准体系相互兼容的新渠道,为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人才支撑。

二、面向对象

有意加入标准化大学联盟的国际标准组织、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国外标准化研究机构,标准化政府管理部门、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化研究院所,开展团体标准工作的行业协会、学会和产业联盟,重点企业等单位。

三、观察员权利

(一)邀请参加标准化大学联盟年会、“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合作高峰论坛、学术论坛、技术培训等活动;

(二)标准化大学联盟优先组织观察员单位标准化人才需求、标准化研究需求;

(三)参加标准化相关课题研究、教材编写、案例库编写、标准化研究专家库等;

(四)标准化大学联盟推送观察员单位标准化相关工作进展、学术论坛等重要活动安排;

(五)标准化大学联盟向观察员单位推动联盟进展、联盟动态和联盟活动安排。

四、观察员义务

(一)积极参加标准化大学联盟相关活动;

(二)积极向标准化大学联盟推送国际标准研制进展和需求;

(三)为标准化大学联盟合作研究提供实践样本、研究素材;

(四)积极向标准化大学联盟提供标准化研究需求、人才需求和标准化工作动态;

(五)积极邀请标准化大学联盟相关专家参与观察员单位举行的各类研讨会、学术论坛、技术委员会论坛等活动。

五、其他说明

标准化大学联盟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秉承“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理念,以“共建教育合作国际平台,推进标准化教育研究发展”为主题,由国内外高等院校在平等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政府、非营利、开放性、国际化的联盟,联盟秘书处常设在中国计量大学。联盟不收取成员、观察员费用,没有年费设置。




相关话题/一带一路 教育 确认 联系人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