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xsdxzc)我校成立整合医药研究院_温州医科大学

温州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7



5月13日下午,我校举行整合医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仪式暨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汇报会。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担任研究院名誉院长,我校校长、****李校堃教授担任院长。副市长郑朝阳为研究院揭牌并讲话。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中心研究中心副主任代涛出席仪式并讲话。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与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金胜威先后主持相关议程。





研究院隶属于我校药学院,将通过整合临床医学、药学和生命科学理论、方法和技术,在医药基础理论、临床重大疑难疾病防治等领域开展研究;整合校内外各级各类研究平台,联合进行科技攻关和协同创新,培育重大科技成果,促进研究成果转化;通过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提高临床医学、生命科学和药学等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研究院集教学平台、科研平台和产业平台于一体,实现“官、产、学、研、资”运行模式,即政府提供政策扶持,科学家控股法人实体,聚集基础、工程、管理、法律等复合人才,依托生长因子药物开发浙江省工程实验室和浙江省生物技术制药工程重点实验室,在各类纵向经费和横向经费支持下开展日常运行。



现场还举行了生长因子药物开发浙江省工程实验室、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整合周围神经疾病研究所与整和消化疾病研究所揭牌仪式。此外,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与相关企业签约,引进其到瓯海生命健康小镇成立企业开展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与相关基金公司签约,共建生命健康领域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创业投资合作。

郑朝阳在讲话中指出,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明确提出温州要建设国内一流的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和温医大整合医药研究院的建立,有助于整合临床医学、药学和生命科学的优势资源,促进高校和医疗卫生机构的协同创新发展,有助于我市医学事业发展、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从而为开创具有温州特色的卫生与健康发展之路提供重要保障。希望这些平台能够以创建国家级平台为目标,为温州逐步形成科学研究、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高地”,加快推进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李校堃汇报了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该中心自2015年12月成立以来,通过我校和温州大学学科整合、产学研整合,在人才培养、共建共享平台、共同发表论文、申请专利、协同附属医院发展、共建生物医药产业园、共建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建立成果转化平台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整合成果,促进了温州市医药事业的快速发展。

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发改委、温州市科技局、温州市发改委、温州市瓯海区相关负责人,我校与温州大学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相关话题/创新 生物医药 医药 临床医学 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