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温州高校首期团学工作论坛在我校举行_温州医科大学

温州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7



4月28日,由温州团市委主办、我校团委承办的温州高校首期团学工作论坛在我校茶山校区同心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汪军洪、温州团市委副书记张嘉祥出席论坛。温州各高校团委书记及院系团组织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以“如何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主题,我校团委、仁济学院团委作为“青马工程”典型在会上作主题发言。近年来,我校通过抓好学生骨干、团干部以及青年知识分子三大核心群体,积极构建以“瓯越大讲堂”“医大故事会”“青春代言人”“播士生导师”等校园文化品牌为代表的“线上+线下”培育空间,立足灯塔领航工程、青创工程、飞鹰行动、海外培优计划、全球导师计划、学生骨干海外文化研习营等国内、国际平台,不断开阔团员青年视野,形成以青马学院、团校、理论社团、新青年下乡和慈善公益“五位一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模式。仁济学院团委以“如何提高团学骨干模范带头作用”为切入点,推出“星青马”项目,通过分层分类与重点关注相结合的组织机制、显性教育与潜移默化相结合的培养机制、过程考核与培养质量相结合的长效机制,让团学骨干成为青年中的“明星”,凸显团学骨干的“星力量”,真正发挥团学骨干引领青年、团学青年、服务青年的示范带头作用,打造具有“星引力”的青年铁军。论坛期间,各高校结合自身“青马工程”实践和思考展开热烈的讨论。

据悉,温州高校团学论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整合高校团委资源,切实加强和改进温州高校共青团工作,持续推进全市高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

相关话题/工程 培养 导师 质量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