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浙江省2018届毕业生医药类秋季招聘会在我校举行_温州医科大学

温州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7







11月25日上午,浙江省2018届毕业生医药类秋季招聘会暨温州医科大学秋季招聘会在茶山校区举行。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491家用人单位提供了超过13500个岗位,招聘规模创我校历年招聘会之最。浙江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丁松泉、省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林成格、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张彩凤、省教育发展中心就业工作部主任朱伟君、省教育发展中心资助中心主任程盛杲、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胡正长来到现场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及学生处相关负责人等前来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和学生应聘情况。




本次招聘会共分为地区卫生系统专场招聘区、附属医院招聘区、医院招聘区、综合招聘区4个区。招聘专业涵盖较广,以医学类为主,包括有临床、护理、医学影像、眼视光、妇产、康复医学、麻醉、检验、销售、管理、计算机等专业。虽然下着雨,但仍挡不住毕业生求职的热情,招聘会还没有开始,各展位现场已经聚集前来求职的毕业生。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7000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



简化流程配合优惠政策,省内各卫计系统求贤若渴

为提高招聘效率,尽快招收优秀医学生,各地卫计系统纷纷简化招聘流程。各地方政府牵头,协调人社局、卫计局、纪委、医疗卫生机构,制定系列政策,专门组团到我校进行专场招聘。专场招聘区由地方人社局、卫计局、纪委等部门牵头,组织下属医院,来校开展报名-笔试-面试-签约一体化招聘。现场37个专场招聘区一共吸纳了200多家医院,提供了3600余个岗位。台州市卫计局首次组织了下属8家地市级医院来校招聘,累计岗位多达460人。该局相关负责人邓处长说:“我们非常重视此次温州医科大学专场招聘会,提早一月就来协调考试场地,原来在地方招聘需要一个多月,在学校只需两天就完成,大大提高招聘效率。”学校为此次招聘会提供了160多个考场。

县级及以下医疗人才紧缺,各地政府纷纷出台优惠政策。德清县卫计局对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麻醉学等紧缺专业实行“面谈入编”,早上十点不到,已经成功签约十余人;永康市卫计委给符合条件的毕业生一次性安家费10万,部分还可以享受15至100万元的购房补助;象山县卫计局除了发放安家费,提供2000元的求职交通补贴,还鼓励学历提升,积极培育名优医生计划;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则打出“研究生年薪保底15万元,本科生保底12万元”的宣传标语,吸引一大批家长和学生前来咨询。




外省单位大幅增加,上海需求最为旺盛

今年招聘会的一大特点,就是越来越多外省医疗单位来我校招聘医学人才。来自北京、上海、福建、湖南等多家外省单位来校招聘,与去年相比,参会单位增加了32家,岗位增加600多个,其中,上海卫生人才交流中心组织下属10家单位来我校举办专场宣讲招聘,提供473个岗位。

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提前一天给有意向到上海工作的学生做宣讲,介绍上海市为贯彻落实国家医改提出的住院医师规培政策。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人事处的老师表示这是她们第一次来温医进行招聘。“温医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生规模非常大的学校。我们希望这次能够招聘到一些优秀的同学,为我们住院医师规化培训基地补充一些优秀的新鲜血液,同时也希望这次能和温医的同学做一个很好的交流沟通。”此次宣讲会还通过映客平台进行了直播,为那些不能亲临现场聆听宣讲会的同学提供了方便。据悉,上海浦东卫计局将在12月9日组织下属21家单位专程来我校开展招聘。



注重基层导向,提升服务质量

学校积极推动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把基层作为毕业生了解国情、砥砺品格、增长才干的重要平台。招聘会当天,由仁济学院承办的基层医疗发展论坛在求新楼报告厅举行,龙泉市卫计局局长夏卫、慈溪市卫计局组织人事科科长童建治、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郁海琦三位嘉宾受邀,向同学们介绍了基层医疗卫生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医学生去基层就业的相关政策和未来发展路径。招聘会还开设了征兵咨询和基层就业政策咨询窗口,还通过LED大屏幕、横幅、就业咨询手册等渠道引导毕业生走向基层。

为了更好地服务毕业生,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在招聘会之前与当天,为毕业生免费提供求职证件照拍摄冲洗、简历指导服务,当天还提供简历免费打印复印服务。为方便在外实习的毕业生补办就业协议书,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协议书补办零跑路”项目。此外,为了加强低年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学校还实施了“551”职业路演项目,让低年级学生通过与用人单位交流了解就业市场,合理定位,更早规划自己的职业,并为未能参加招聘会的学生及重点推荐学生搭建毕业生简历展示墙,利用二维码推送简历,方便用人单位选择毕业生。

本次招聘会也得到了省厅主管部门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他表示:“温医大承办的浙江省医药类专场招聘会已成为全省校园招聘会的典型和品牌,为留住浙江生源毕业生和吸引全国各地毕业生来浙工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为留住、吸引优秀毕业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截至11月26日,我校共有近800名毕业生成功与用人单位签约或达成就业意向。

(文字素材由申恒运、卢怡羊、曾迪、仲夏星、赫晓玎提供,图片素材由卞成德、汤宗琦、吴钊航、王偲佳、王思恒、郑诗雨、麻璐璐、胡佳玥、徐磊等提供)

相关话题/毕业生 就业 工作 医院 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