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举行2018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自强之星”事迹报告会_温州大学

温州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23

近日,我校2018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自强之星”事迹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育英大礼堂举行。校领导林娟娟、赵敏、薛伟、钱强、方益权、潘玉驹,校友、浙江嘉华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琦,阿联酋温州同乡会执行会长池云虎,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区分管书记,全体辅导员,相关班主任,学院、学区学生代表近千人参加大会。



林娟娟致辞。她指出,校风学风的向好与向上,学生学习生活的顺心与进步,是学校事业的发展中最让人欣喜与欣慰的事情。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校学生在学业成绩、学科竞赛、创新创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她强调许多同学克服各种困难,笑对生活中的风雨,是校园里最感人、最励志和最奋进的“温大故事”,深深诠释着温大学子自强不息的精神。学校在打造“大爱温大”的进程中不断努力,致力于全面推进发展性资助工程,实施“罗山展翅”技能帮扶计划和“爱心积分制”,助经济困难学生插上理想的翅膀!林娟娟深情寄语学生,希望学生能志存高远,勇于追梦,主动把个人的青春梦、成才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能勤勉学习,增长才干,把经典阅读和专业阅读相结合,要把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能尽责担当,主动作为,在干事中锤炼意志、增长才干,在追求实实在在的发展上体现“担当”。



会上表彰了荣获谷超豪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嘉华”优良学风班、“嘉华”学习标兵、学科竞赛奖项和“自强之星”等六个类型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谷超豪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张典雅,优良学风班获奖代表15学前本班,学科竞赛获奖傅依然同学,考研学生代表李慰,“自强之星”代表徐婷、雷可宜,优秀校友王金飞依次上台发言,分享自己的求学治学、竞赛创业的经验和心得;2017年赴西藏工作的校友代表李永彬也发来视频交流发言,在交流发言中,校友和同学们讲的最深情的是“感恩”与“感谢”,讲的最响亮奋进的是“坚持”与“努力”。他们表示,是学校的培养成就了自己,使自己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积极的人生态度、高远的理想目标以及坚韧的不屈精神 !











2017年,全校评选出19个优良学风班,17位学习标兵;评选产生省级优秀毕业生142人、校级优秀毕业生637人、三好学生2850人;10958人次获各类国家级、省级、校级奖助学金。全校设置了1535个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完成了30类资助项目,共投入助学资金约2087万元,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均受助8317元,较好地解决了家庭困难学生面临的经济问题。


相关话题/优秀 学科 奖学金 成绩 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