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_温州大学

温州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23

4月21日晚,由全国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上海市国际舞蹈中心隆重闭幕。我校成绩显著,收获5项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2件作品获全国优秀作品创作奖,并获全国高校优秀组织奖,一等奖获奖数量与浙大并列全省第一。其中合唱《MoonGodness》《萨》、群舞《匠心》现场展演分别荣获一等奖以及优秀创作奖;工艺设计《青春乐章》、摄影《我的师范梦》现场展览并荣获一等奖;学生艺术工作坊“一土一物工作坊”代表浙江省(仅浙大、温大)现场展示并荣获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继2015年全国第四届大艺展后,在此项竞赛中又一重要突破。


图1校党委副书记赵敏与参赛师生合影

4月,春意盎然,百花盛开,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不同场次展演正如火如荼地举行。复旦大学校园复古而典雅,为期4天的大艺展声乐专场展演为这所百年校园更增添艺术气息。17日,复旦大学相辉堂内传来温大女生合唱团清亮、甜美的歌声,由叶熙熙、陈智、陈悦三位老师共同指导的女生合唱团带来的作品《MoonGodness》《萨》正在这里紧张比赛中。我校学子以接近完美的演绎折服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表演结束后,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19日晚,大艺展舞蹈专场展演在上海大学伟长楼举行,由邵吟筠、贺捷频老师指导的舞蹈《匠心》同全国五十多所高校的舞蹈作品现场角逐。舞蹈《匠心》讲述了青年皮鞋工匠学徒成长的故事,体现了温州特色皮鞋制造工业在改革开放以来的传奇发展历程,描绘了一代工匠精神的延续及传统技艺传承和发扬。作品编排巧妙,主题新颖,赢得了专家评委的青睐。


图2 合唱《Moon Godness》《萨》正在比赛中



图3舞蹈《匠心》参加闭幕式演出

本届大艺展的最大亮点之一是“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这是本届全国大艺展的新生项目,分“艺术与校园”“艺术与科技”“艺术与生活”三大板块,47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惊艳亮相,集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五彩斑斓的创意理念、勇敢创造的创客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一土一物工作坊”是我校重点培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主要利用混凝土等材料开展艺术加工与创作,制造出各种具有丰富美感的艺术作品。14-21日,该艺术工作坊接到全国第五届大艺展组委会的邀请,在上海市展览中心现场布展,向上海市民开放展览,同时开放展览的我校学生艺术作品还有在此次比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的工艺设计《青春乐章》和摄影《我的师范梦》。


图4校党委副书记赵敏现场慰问“一土一物”工作坊参展师生



图5校党委副书记赵敏现场参观我校美术参展作品

为备赛此次全国大艺展,我校团委联合学校教务、学工、后勤等各部门、教育、美术、音乐等相关学院,提前一年多投入紧张的筹备工作。包括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天瑞奖”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选拔、培育优秀艺术作品;积极参赛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活动,持续对重点培育的艺术作品进行打磨推敲;邀请全国知名艺术专家进行专业指导,整合优势资源为参赛师生提供最优质的环境和最周到的服务等。校领导高度重视我校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筹备情况,多次组织动员会,并到排练现场进行慰问。校党委副书记赵敏在展演期间赴上海比赛现场助阵并慰问参赛师生。学校相关部门、学院的共同努力,师生的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奠定了此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基础。


图6校党委副书记赵敏看望训练中的我校参赛师生

据悉,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至今已经举办五届。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全国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港澳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团400余所高校的约8000余名师生会聚魔都,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展演了声乐类三场53个节目,器乐类两场37个节目,舞蹈类三场64个节目,戏剧/朗诵类三场47个节目;展示了47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览优秀学生艺术作品91件,高校校长书画摄影获奖作品179件。据统计,我校在本届大艺展获奖数量较多、获奖层次较高,综合水平位列浙江高校前茅,也是为数不多的连续四届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的比赛中均斩获一等奖的浙江高校。


图7 浙江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李建章观看我校合唱团排练



图8 合唱团赴上海市北虹中学开展大艺展艺术实践活动

相关话题/艺术 大学生 舞蹈 优秀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