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宁波诺丁汉大学 理学硕士 BIM应用与地理信息工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5-25

课程大纲

BIM作为一项正在全球建筑行业兴起流行的技术,采用了数字化手段来创造和使用智能三维模型,以便促进建筑项目进行交流和方案决定。GIS是一项用以实现地理空间信息收集、存储、管理、计算、分析、展示与描述的技术系统。系统产生的结果能够帮助用户理解地理空间中的情况,从而提高建筑规划与设计的效率。而目前‘缺乏BIM创新’与‘缺乏BIM人才’的现状将减缓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的进度。‘智慧’城市的目标是减少资源的消耗和成本,使用数字化技术造福城市居民们。

这项课程将在宁波诺丁汉大学进行授课,并且毕业生会有机会进入中国顶尖BIM公司实习。本课程由土木工程系与建筑和建筑环境系共同教学。学校设有地理空间BIM实验室和数字化城市建设创新实验室(D-CiTi Lab)两所业内领先的实验室,可以为供科研与教育提供相应的支持。这两所实验室与顶尖的AEC行业内的(建筑,工程与建设)咨询公司(如奥雅纳、科进|柏诚、 BP),国际专业机构研究所(RICS、ICES、CIBSE)以及顶尖的BIM软件供应商(欧特克、奔特力、徕卡、泰科拉、天宝)都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学生们将学习如何使用和操作各种BIM相关的软件,同样还要学习包括全站仪、激光扫描仪、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数字和模拟摄影测量器在内的一系列测绘设备。随着地理信息工程与BIM在中国和英国AEC行业广泛的应用于发展,学校将致力于将在全中国推动基于多维BIM的智慧城市的应用。

在宁波诺丁汉学习这项课程的优势:

  • 能够熟悉BIM相关的软件与测绘设备
  • 能够直接应用与AEC行业及测绘关联的技能
  • 能够掌握新技术与革新的第一资讯
  • 在书面写作、团队交流及演讲时能够有效沟通与表达自己的想法
  • 能够锻炼新颖的思维方式,同时也有助于人际交流和专业技术培养
  • 从实际项目以获取经验积累
  • 能够在个人感兴趣的领域做相关研究

该课程将帮助你

  • 从理论与实践多方面学习及掌握BIM和地理信息技术
  • 在实际项目中应用所学的知识与技能
  • 探索更多新的研究方法学以推动该领域发展
  • 获取软件操作、数据分析以及优化设计的专业技能
  • 提高团队合作与交流能力
  • 培养个人学术研究的能力

关于本课程

  • 本课程将获得的学历资格:理学硕士
  • 本课程的名称:BIM应用与地理信息工程理学硕士
  • 本课程持续时长:12个月全日制(分为3个学期)

课程设置

课程学习将历时12个月。秋季学期学习60学分的课程,春季学期学习60学分的课程模块,夏季学期进行一个60学分的研究项目。

必修课

学生必须学习下面的所有课程 

标题

学分

可否补考

教学时间

地理信息工程及建筑信息模型研究

项目

60

夏季

建筑信息模型(BIM)与管理基础介绍

10

秋季

研究项目-文献回顾

10

秋季

卫星定位基础原理

10

秋季

大地测量参考系统

10

秋季

分析方法学

10

秋季

摄影测量学与遥感测量技术

10

秋季

基于建筑信息模型的全球智慧城市一体化整合

10

春季

建筑信息模型(BIM)的三维建模

10

春季

研究项目组织与规划

10

春季

工程测绘学

10

春季

建筑信息模型(BIM)与知识管理

10

春季

建筑信息模型(BIM)与其未来的发展

10

春季

总和

180

 

 

学生不能重复选修在诺丁汉已经学习过的课程;选修的课程必须经过课程主任的批准。

入学要求

  • 课程学位要求:申请者需拿到相应学科的2.1等或以上荣誉学位或(国际同等学历)
  • 相关学科要求: 测绘学、地球科学、地理学、土木工程、建筑学、建筑环境学、建筑管理、测量学、计算机科学或其他紧密联系的学科
  • 其他要求 申请者需要在数学方面达到A级别或同等的水平

语言要求

若申请者的母语并非英语,或者其入学资历并非在全英语教学的环境中获得,那么申请者需提供英语能力证明。对于英语的语言能力要求如下:

  • 雅思成绩不低于6分,或各科成绩不低于5分,或者
  • 托福(笔试)成绩不低于550,并且写作成绩不低于4分,或者
  • 托福(机考)成绩不低于210, 并且写作成绩不低于4分,或者
  • 托福(新托福考试)成绩不低于79分,并且各科成绩不低于17分
相关话题/理学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