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刘玙璠:19岁本科毕业,大一就获百万天使投资_宁波诺丁汉大学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23

yupan liu500
刘玙璠出生于1998年,小学期间的跳级让她比大多数同班同学小两岁。今年大学毕业的她,只有19岁。

谈及当初为什么选择宁波诺丁汉大学时,她坦言自己在高中有幸遇见了一位真正把学生当做自己孩子看待的化学老师,在这位老师的帮助下,她开始努力学习,并选择了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化学工程专业。

热衷尝试新活动 大一创业大赛获天使投资100万

虽然就读的是专业性较强的化学工程,但刘玙璠初入校园时就开始尝试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

在大一暑假的时候,刘玙璠参加了上海的Welight国际青年峰会。这是一个创业大赛,小组成员一起建立项目并参与真实路演,最后由天使投资人决定是否投资。

“不喜欢撞衫”的她喜欢凸显个性,加上团队里又有擅长珠宝设计的同学,她便提出珠宝类私人订制工作室的方案。刘玙璠在团队中负责市场宣传。

这个工作室专注于手工定制,将传统玉石与现代珠宝相结合,节约了机器成本,获得了天使投资人的青睐。

最终在比赛中,刘玙璠的团队获得第二名,获得了100万的天使投资。


除此之外,她还利用假期时间,去澳大利亚进行游学。这次经历是她第一次去以英文为母语的国家,也帮助她锻炼了交流和表达能力。

钟情化学 实习经历助科研

得益于高中的恩师,刘玙璠十分热爱化学和科研。在大三下学期,学校发邮件招募暑期研究项目实习。刘玙璠自己去官网上搜索老师的联系方式和研究领域,选择了一个感兴趣的研究专题主动给老师发邮件联系实习的机会,最终如愿以偿地获得了实习机会。

她在暑期项目中协助汽车保险杠的材料研究,实验中操作价格不菲的机器进行测验,观察、记录保险杠材料的弯曲度、力度和限度。

谈及对暑期项目的感想,刘玙璠对于风险评估的严格要求印象十分深刻:化工对安全的要求严格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要经过十几天的培训才能进实验室。

有的实验可能会有烫伤的风险,有的机器很高、爬梯子可能会有摔下来的风险。必须要全面了解这些风险后,才能进入研究。

之后,刘玙璠还抓住了在中科院宁波材料做研究的机会,研究人造金刚石基底。她喜欢呆在实验室,以后也希望能往科研方向发展。这些实习和研究帮助她明确了今后的研究方向和职业目标。

目前,刘玙璠已经收到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伯明翰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六所学校的研究生的通知书。思考再三之后,她计划前往帝国理工学院攻读高级化工,在科研的路上继续前行。

相关话题/科研 投资 材料 暑期 珠宝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浙江新闻:为CR929提供技术支持,宁诺科研团队入选省第一批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_宁波诺丁汉大学
    作者:徐琼来源:浙江新闻近日,宁波诺丁汉大学多电飞机电驱动系统技术创新团队从省各高校中脱颖而出,入选浙江省第一批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该创新团队由宁波诺丁汉大学科研副校长、国际海洋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ChrisGerada(克里斯?杰拉德)领衔。杰拉德教授是浙江省千人计划引进的国际知名专家。他是国际高性 ...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我院举行2017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培训会_中国美术学院
    9月14日至16日,我院举行2017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培训会。学院党政领导和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助理、学院全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党委书记钱晓芳作开场讲话,院长许江作主题及总结讲话,副院长高世名作主题发言,部分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等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分别由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副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我院举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_中国美术学院
    6月23日下午,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我院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院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相关院系负责人、各立项团队带队老师及立项团队代表近200人参加仪式。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卓美红主持。出征仪式现场胡钟华讲话  胡钟华在出征仪式上讲话,他首先重温了我院实践育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我院举行2016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_中国美术学院
    9月17日至18日,2016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在象山校区水岸山居大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和中层干部、二级学院院长助理、学院全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党委书记钱晓芳作专题讲话,院长许江作开场及总结讲话,副院长高世名作主题发言,部分职能部门及十+学院等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分别由党委书记钱晓芳、副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一行赴仙居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和挂职干部_中国美术学院
    7月6日、7日,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一行赴仙居看望我院赴仙居的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和挂职干部,调研基层美育工作。  胡钟华一行受到了仙居县委书记单坚的欢迎,单坚书记肯定了我院多年来助力仙居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并对我院派驻仙居县、乡两级挂职干部、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仙居等工作表示感谢。在我院挂职干部、仙居县委常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一行来我院参观访问_中国美术学院
    2016年3月21日下午,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邱慈意先生和台湾著名画家、开朗艺术中心执行长及云林县青溪新文艺学会理事长高惠芬女士等一行六人在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卢瑶瑶先生的陪同下,莅临我院参观访问。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代表学院接待了台湾艺术家一行,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江河和绘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美遇?艺行——中国美术学院2015年暑期实践成果展开幕_中国美术学院
    2015年12月16日中午,美遇?艺行——中国美术学院2015年暑期实践成果展在美院南山校区陈列馆开幕。展览共分三个展厅,由红色寻访、千生千村、志愿服务、四进四信、调研之路五大板块组成,共展出作品70余幅,展板40余块,优秀调研报告10余篇,实践影片3部。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王赞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我院11项课题获得2017年度浙江省文化厅文化科研项目立项_中国美术学院
    根据《浙江省文化厅关于公布2017年度文化科研项目立项的通知》(浙文产[2017]3号),我院11项课题获得浙江省文化厅文化科研项目立项,分别是:任晓炜老师主持的《晚清碑帖研究》、施徐华老师主持的《农村文化礼堂设计实践与思考》、陈佳老师主持的《WFS3D全息声技术在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越剧”中的应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我院7项课题获得2017年度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立项_中国美术学院
    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浙教办高科〔2017〕31号)文件精神,我院认真组织开展了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的申报和评审工作。经各部门、各单位推荐申报,院组织专家评审、表决,并经公示,确定我院7个科研项目为2017年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分别是: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我院9项课题获得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立项_中国美术学院
    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立项和项目清理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16〕123号)文件精神,我院认真组织开展了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的申报和评选工作。经各部门、各单位推荐申报,院组织专家评审、表决,并经公示,确定我院9个科研项目为2016年度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