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宁波大学英语专业2011年考研复试经验

宁波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3-07

宁波大学英语专业2011年考研复试经验
考研论坛 forever_cc2011-06-21

  真觉得个考研就是一个等待和纠结的过程。复试准备就是看一本书胡壮麟的《语言学教程》但是那书实在太难了,简直就是和天书一样,而且厚,在短时间呗要参加考试,心里那个纠结啊,所以我买了一本中文版的,又买了一本圣才网出的与该教材配套的语言学教材,好像是叫《语言学笔记与历年真题解析》这本书的优点在于,她把书中的重点都罗列了一下,而且简单陈述一下,最重要的是旁边还有中英文对照,方便大家理解,所以我后来干脆就把这本教材给啃了,事实证明这方法还是不错的。里面的练习是这几年一些学校的语言学试题,好多题很经典,有几天复试的时候都考过,大概就是因为他们的经典吧。

  笔试题型有选择题,填空题,名词解释,解答题,这么几个,难度中规中矩,但是你要想的高分还是有点难度的。接下来时日语面试,宁大的日语没有听力考试,就是和老师对话,的确有几个日语比较好的,但是基本上大家水平都差不多,自我介绍准备一下,就差不多了,我们组的老师很和善的,我记得有个同学进去,是么都不会说,老师就用中文说,那你说点你会说的吧,不然我没法打分的,呵呵,其实老师也是很可爱的。专业课面试就是准备自我介绍,然后就是专业方面的问题,这个问题其实主观性很大,她们不会考你一个名词解释,而从宏观上把握语言学,只要言之有理即可,之前没面试前,超级紧张,现在想想当时的紧张根本没必要啊,十分中不到,而且还是3个人一组,一起进去,大家复试最重要的是放松,调整好心态。

  

  ※ 来源:考研论坛





相关话题/宁波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