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对外汉语教研室:孙炜 讲师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4-17



一、个人简介
孙炜,山东省枣庄市人。2007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获得文学博士学位。
1998年-2004年任职于山东省枣庄学院外语系。
二、研究方向
1.对外汉语教学(汉语国际教育)
2.社会语言学
3.英汉语言文化对比
三、主授课程
1.英语口语
2.英语阅读
3.英语写作
4.现代汉语
5.英语语言学
6.第二语言习得
四、主要论文
1.《孔子对言、象、意关系的思考及其影响》 ,《江西社会科学》, 2009年第3期(总第268期)
2.《“带冰未泮”诸家注释平议》 , 《汉字文化》, 2007年第1期(总第75期)
3.《〈孙子兵法〉的语言学研究》 , 《鲁东大学学报》(哲社版), 2007年第1期(总第74期)
4.《文学作品中的语言禁忌现象解析》 , 《浙江工商大学学报》, 2007年第2期(总第83期)
5.《 从“名实之争”看先秦诸子对语言与客观事物关系的探讨》,《广州大学学报》(社科版),2003年第11期。
五、主持课题
1.《杭州方言中的语言禁忌现象研究》,2010年浙江省社科联研究课题一般项目。
六、主要荣誉
1.杭州师范大学优秀实习带队老师(2012年)

2.杭州师范大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

相关话题/人文学院 对外汉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