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校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开幕_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6

10月31日下午,我校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开幕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浙江省教育厅校园安全管理处处长潘伟川、我校副校长吕金海,宣传部、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工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医院和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实验室秘书、实验技术人员、实验教师以及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


DSC_1468.jpg

  吕金海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实验室安全文化是校园文化不可分割的部分,希望通过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从更深的文化层面激发师生关注实验室安全,将安全知识和安全理念贯穿到师生的学习生活中,推动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潘伟川指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长期的任务。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最高境界是要以安全文化统领师生安全思维意识,使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执行安全制度不折不扣。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要“以人为本”,既要保证人的安全,又要依靠人保证安全,达到校园和谐稳定的目的。

  开幕式后,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教授和无锡赛弗安全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龙生分别作了题为“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研究与实践”和“实验室安全常识与防护”的专题讲座。

DSC_1497.jpg

  本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以“实验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办,宣传部、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工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医院、团委以及相关学院协办。文化月期间,将举办实验室安全系列讲座、安全文明实验室评比、实验室准入考试、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安全隐患随身拍、安全作品征集等10个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观念转变,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打造“杭电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品牌。(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文 宋建跃/摄)

相关话题/实验室 文化 工作 实验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