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南丁格尔教育馆”建设启动仪式、准护士加冕仪式(图)_湖州师范学院

湖州师范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24

为庆祝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5月9日下午,我校医学院、护理学院联合湖州市卫生计生局、湖州市护理学会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湖州市卫计系统第八届“优秀护士”表彰大会、湖州师范学院——和康“南丁格尔教育馆”建设启动仪式、湖州师范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求真学院医学系准护士加冕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蒋云良,市政府副秘书长金江澜,市卫生计生局党委书记、局长施会龙,湖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湖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旭萍,湖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叙林,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潘人伟,第35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邹瑞芳,第42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潘美儿,海军军医大学博导姜安丽教授,浙江和康医疗集团董事长钱培鑫,我校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医学院、护理学院领导班子,5家附属医院和市中医院负责人,市护理学会负责人,市护理界资深前辈,市各大医院一线护士代表、我校医学院•护理学院护理系全体师生,共计15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首先对湖州市卫计系统第八届“优秀护士”进行了表彰,湖州市护理学会理事长沈丽娟宣读了表彰文件。24名获奖护士在掌声和祝福声中,接过荣誉证书,接受最诚挚的敬意。湖州市中心医院手术室护士长胡玉琴、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科护士鲍丽超作为优秀护士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



在湖州师范学院——和康“南丁格尔教育馆”建设启动仪式上,双方代表共同启动了和康“南丁格尔教育馆”建设项目,并为“南丁格尔教育馆”的顾问和馆长颁发了聘书。和康医疗集团董事长钱培鑫表示,和康医疗集团将与学校深入合作,全力支持“南丁格尔教育馆”建设。南丁格尔教育馆馆长、海军军医大学博导姜安丽教授指出,要以南丁格尔教育馆为依托,打造一个事迹展览与教学科研一体化的实体教育馆,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培养更多专业与人文知识并重的护理人才。仪式上还播放了“南丁格尔教育馆”名誉馆长、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吴欣娟教授发来的祝贺视频。



蒋云良代表校党委致辞。他向出席活动的有关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即将接受加冕的准护士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要大力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坚定职业自豪感,培养职业责任感,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推进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他表示,建设“南丁格尔教育馆”是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和培养优秀护理人才的良好平台,意义重大,感谢和康医疗集团的大力支持,医学院、护理学院要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将“南丁格尔教育馆”建设好。

金江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护理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南丁格尔教育馆建设项目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多年来,湖州市护理界在南丁格尔精神的激励下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汲取榜样的力量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二是希望卫计行政部门和医院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护理工作;三是希望合力营造尊重关爱护理工作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护士加冕仪式上,姜安丽教授、2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以及多位湖州市和我校资深护理前辈共同为我校339名准护士一一授帽加冕。在悠扬的音乐中,在动人的朗诵中,准护士们手捧象征着“提灯女神”南丁格尔的蜡烛,单膝跪地,庄严地接受由护理界前辈们为她们准备的象征“圣洁天使”的洁白燕尾帽,并一一拥抱。仪式上,湖州市护理学会理事长沈丽娟带领全体准护士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我们曾不止一次的看过学长学姐的授帽仪式,并一直期待着能亲自接受这样一种洗礼,今天终于如愿了。今天的授帽是我们学生生涯的逗点,更是未来新篇章的扉页,南丁格尔之路没有终点,未来我们将继续坚定步伐,勇敢前行。”准护生毛苡竹同学激动地说。

潘美儿表示今年是她第九次来母校参加护士节庆祝活动,但是每一次都非常感动。她对全体护生们提出了“三个始终”的殷切希望:一是始终不忘初心,热爱护理专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二是始终用心投入,用心学习,用心工作,用心生活;三是始终积极向上,对学习和生活充满热情,对工作充满激情。



据悉,护士加冕系列活动是我校特色校园文化品牌,迄今已成功举办届22届,一年一度的南丁格尔护士加冕活动已成为湖州护理届的一项盛会。医学院•护理学院在护理人才培养中将南丁格尔精神贯穿于教育始终,寓教于各种活动,努力提升护理人才培养质量。

湖州师范学院——和康“南丁格尔教育馆”建设项目由我校医学院、护理学院和浙江和康医疗投资管理集团合作共建,双方已正式签订了共建“南丁格尔教育馆”合作协议,确定了“南丁格尔教育馆”第一、第二期的建设方案,力争在3—5年内建成一座“南丁格尔教育楼”,将涵盖南丁格尔事迹展示、南丁格尔精神教育基地,并着力打造“南丁格尔人文研究中心”、建立“南太湖国际南丁格尔人文研究学术会议”制度。近两年,医学院、护理学院已经做了大量筹备工作,搜集了大量的珍贵资料,南丁格尔教育馆建设也得到了一大批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的大力支持,中华护理学会、中国红十字总会相关领导表示将大力支持教育馆的建设。

通讯员:董建新
摄影:祝洁辉罗淑艺 朱佳烨



相关话题/护理 护士 护理学院 医学院 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