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举办马克思主题电影展暨红色影院首映仪式(图)_湖州师范学院

湖州师范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24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展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5月4日晚,我校举办马克思主题电影展播暨红色影院首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黄建平,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杜宁出席,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仪式。


黄建平在仪式上致辞。他说,马克思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他不仅创建了一套理论,更创建了一种文化、一种文明、一种共同生活的新方式。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步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他指出,创建红色影院是学校在探索基于文化思维的思想政治教育模式,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又一创新举措。为此,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师生充分利用红色影院这一平台,接受思想洗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二是希望有关部门结合全省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力争走出一条符合我校办学实际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路径,为学校早日建成“在国内有一定影响、一定水平、一定地位的湖州师范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杜宁介绍了红色影院和主题电影展的基本情况。她表示,红色影院是学校努力探究新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式、新载体,本次影展分为“认识马克思”“马克思主义与世界”“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我们的新时代”四个篇章,精选了多部优秀影片供师生们在每周三下午观影学习。

仪式结束后,师生共同观看了红色影片,产生了积极反响。来自文学院20150421班的王居易同学表示:“我自己对共产主义的发展史很感兴趣,今天观看的影片对我帮助很大,以后会经常来观看红色影片,接受思想洗礼”。来自医学院、护理学院20163035班的来琪同学抑制不住内心的感慨:“马克思在革命斗争中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他坚守初心、不畏艰难、英勇斗争,让我们感受了他的坚强与伟大,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以马克思为榜样,坚定信仰,坚守初心,刻苦学习,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马克思主题电影展暨红色影院首映仪式是学校开展“马克思与我们的新时代——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子活动之一。此外,主题教育活动还有马克思主题书展活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成立仪式和学马微评活动等三个子活动。

记者:孙国宾学生记者:贺艺逸、李沁怿
摄影:祝洁辉



相关话题/马克思 马克思主义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新时代 思想政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