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杭州应用声学研究所2010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杭州应用声学研究所 /2010-08-15

 一、单位简介

  杭州应用声学研究所(中船重工第 715 研究所),是我国最早从事水声科技和装备研制生产的重点军工骨干研 究所 , 始建于 1958 年,其前身为海军水声科学研究所(海军第三研究所),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正厅级全民事业单位。总部及研发中心座落在风景秀丽的杭州西子湖畔,生产、试验基地分位于美丽富饶的富春江和千岛湖畔。
  我所主要从事水声电子装备的研究、开发及生产,为海军主战水面舰艇、潜艇和反潜飞机提供各类先进的声纳装备。经过近五十年稳步持续的发展,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先进、专业配套的声纳技术装备研究所, 在国内水声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具有明显的综合技术优势和甚强的工程开发能力 ,在国际上也享有盛誉。
  我所是国际电工委员会( IEC )水声超声标准技术委员会国内归口单位,我国水声技术情报网站长单位,浙江省声学学会理事长单位。海洋声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防水声计量一级站建在本所。我所在国内参加了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等 38 个学术团体,有 6 名专家在中国声学学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等一、二级学会中担任理事。
  我所主要产品 / 服务为水声设备,信号处理机、石油测井设备,智能楼宇、超声设备等等,承担着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型号项目的研制和数十个科技重点应用研究课题。自 1978 年以来,共获得科技成果奖 316 项,其中国家级科技成果奖 25 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 159 项。
  全所现有职工 1000 余人,其中工程院院士 1 名,研究员 50 人,高级工程师 180 余人,工程师 130 余人,有 27 人享受国家特殊津贴, 18 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部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浙江省“ 151 人才工程”等。 全所拥有科研仪器设备 2300 多台(套),其中进口专用仪器设备 1200 多台(套),具有显著的综合技术优势和工程开发能力。海洋声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级专业性研究实验室,在新型水声换能器声纳基阵技术和声纳信息处理技术两个主要研究方向上开展基础与应用研究,是我国力量强、水平高、结构优化的声纳技术科研与人才培养基地。
  我所自 1987 年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现设有硕士点、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现有硕士生导师 22 名,博士生导师 6 名。

  二、 2010 年研究生招生、博士后进站计划

 
研究生招生 单位名称及代码 专业代码、名称
及研究方向
招生
人数
考试科目 专业
要求
招生单位名称:杭州应用声学研究所
单位代码: 86204
专业代码: 082403
专业名称: 水声工程
研究方向:
01 声纳总体技术
02 信号处理
03 传感器及声系统
04 计量与测试技术
硕士
8人
① 101 政治理论
② 201 英语
③ 301 数学一
④ 801 数字电路, 802 信号与系统,803普通物理,804微机原理,选一
物理
数学
电子
通信
计算机
控制
水声工程
信息处理
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博士
2人
①英语②现代数字信号处理,信号与系统,选一③数学物理方法,检测与估计理论,选一
硕士报考条件 1、取得相应学位、学历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包括应届毕业生)。
2、所学专业符合当年拟招研究生专业培养方向的具体要求。
3、身体条件符合我所行业特点、科研实际的要求。(在报考咨询和资格审查阶段将对报考考生说明)。
4、思想政治表现合格。
博士后进站 招生单位名称:杭州应用声学研究所
单位代码: 86204
01 水声算法研究
02 通用信号处理机研制
03 水声传感器技术开发
04 海洋信息处理
05 声纳系统研究
06 声和超声技术研究
2 人① 研究方向可商议立项。
② 须到所面试,差旅可报销。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