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杭州应用声学研究所2010年博士专业课考试信息

杭州应用声学研究所 /2010-08-15

一、《现代数字信号处理》

1、 英文译名: Modern Diginal Processing

2、 适用学科、领域:信号处理、电子技术、通信系统

3、 预修课程:信号与系统、线性代数

4、 任课教师:徐新盛

5、 内容摘要:离散信号与系统、 Z 变换、离散付里叶变换、数字滤波器的信号流图及矩阵表示法、数字滤波器的设计技术、离散付立叶变换的快速算法、离散希尔伯特变换、数字信号处理中的有限寄存器长度效应。

6、 主要教材:《数字信号处理》 奥本海姆著 英文版

7、 主要教参:《数字信号处理》 西交大 清华大学

二、《检测与估计理论》

1、 英文译名: Detection and Estimation Theory

2、 适用学科、领域:雷达、通信、声纳

3、 预修课程:概率论与随机过程

4、 任课教师:蔡平

5、 内容摘要:检测与估计理论主要研究统计信号检测与估计。统计信号的检测主要内容:信号的统计检测理论、介绍几种常用的佳接收机准则。介绍匹配滤波理论,介绍相参与非相参与信号在噪声中的信号检测问题。统计信号参数估计主要讲最常用的几种估计方法,在线性系统状态估计中介绍了维纳滤波、卡尔曼滤波理论。

6、 主要教材:《统计信号处理》

7、 《噪声中的信号检测》

三、《数学物理方法》

1、 英文译名: Mathematical Method in Physics

2、 适用学科、领域:物理等领域

3、 预修课程:高等数学、常微分方程、线性代数、复变

4、 任课教师:罗跃生

5、 内容摘要:解析函数、初等函数、复数积分,级数,泰勒展开和络浪展开,残数理论及其应用, Γ函数β函数,拉普拉斯变换,线性常微分方程的解法,数理方程的导出,分离变函数法,本征值问题,勒让德函数,贝塞耳函数,格林函数,积分变换的应用。

6、 主要教材:《数学物理方法》

7、 主要教参:《复变函数》、《物理方程与特殊函数》

四、《信号与系统》

1、 教材:《信号与系统》 ALAN V 。 OPPENHEIM 著 刘树棠译,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1998.3

2、 参考资料:信号与系统 清华大学

线性系统理论 郑大钟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