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云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

云南财经大学 考研网/2016-01-27


  云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可以追溯到20世纪80年代初,1982年3月,由云南人民省政府批准设立的马列主义教研室和公共课教研室;1983年12月,公共课教研室调整为基础部;1989年11月,马列主义教研室调整为马列主义教研部;1993 年6月,马列主义教研部与经济系合署办公;1999年5月,成立马列主义课教学部;2011年6月,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我部已经成为学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主渠道,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的重要基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一支积极进取,专业背景多样化的教师队伍。现有教师27人,其中首席教授1人,教授2人,副教授7人,博士8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10人。我部按“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基本要求建设师资队伍,培养政治坚定、师德高尚、水平过硬的师资团队。

  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思想政治教育4个教研室,以及思想政治实践教育中心、经济伦理研究所。目前承担着全校思想政治理论公共课教学工作,本专科学生“哲学智慧与科学精神”通识教育模块的教学任务,以及“伦理学”和“思想政治教育”两个专业的研究生培养任务。引导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掌握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和科学方法,将学生培养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和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者。学科建设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学科依托和方法论指导,侧重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研究,充分结合云南省地方实际,为地方经济建设、和谐社会构建提供理论支持和政策咨询。

相关话题/云南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