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云南财经大学传媒学院介绍

云南财经大学 考研网/2016-01-27


  云南财经大学传媒学院,依托学校的经济和管理学科优势,致力于培养经世致用的特色专业人才。

  学院下设新闻系、广告系、大学语文教研部,以及新闻传播与广告实验中心。目前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423人。广告系开设的广告学专业为整合营销传播方向,是校级重点建设专业,属全国较早开设这一方向的广告学本科专业;新闻系开设的“财经新闻”专业是学校重点专业和特色专业;大学语文教研部不仅为两个专业的发展提供了人文基础,同时也承担着全校的通识文化教育,主持编写的《大学语文》被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列入二十一世纪高等院校规划教材。

  学院拥有一支年轻、敬业的优秀教学团队,现有专任教师29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1人,博士6人、在读博士3人,80%以上的专业课教师拥有硕士学位。学院还聘请了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知名院校和业界的一批知名专家学者为主讲教师或客座教授。学院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科研,目前,主持着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在内的在研纵向课题16项以及若干项横向课题和咨询课题,近3年来出版专著5 部、教材2 部,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5 篇。

  在磨炼理论功底的同时,学院重视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在风驰广告传媒集团、云南电视台、春城晚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云南记者站等10个单位建立了实习基地。我院学生在《光明日报》和《云南日报》等报刊上发表文章651 篇,在ITAT就业工程技能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以及科技作品大赛、华人广告“金犊奖”、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等全国大赛中共获奖110人次,在云南高校中名列前茅。

相关话题/云南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