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云南财经大学财政与经济学院介绍

云南财经大学 考研网/2016-01-27


  云南财经大学财政与经济学院于2007年整合1979年开办的财政系和1994年开办的经济系而成立。目前,学院下设经济系和财政系,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财政学、税收学四个教研室,以及“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等院所合一的研究机构。

  学院现有教职工53人,其中教授8人(含学校经济学首席教授1人),副教授25人,讲师20人;博士13人,在读博士生7人;一位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两位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目前,学院师资队伍的专业结构已经基本覆盖了理论经济学与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的所有二级学科,在西方经济学、财政学、政治经济学、农业经济学等领域具有较强教学与科研实力。

  目前,学院开设有经济学、财政学两个本科专业,拥有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经济史、经济思想史、国民经济学、农业经济管理、发展经济学、财政学、税收学等9个硕士学位授予点。本科在校生700余人,硕士生130余名。


  学院拥有 “财政学”(已经建成挂牌)、“西方经济学”和“国民经济学”(在建)三个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有省级重点专业一个、省级精品课程一门。同时学院在利用学科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许多研究成果成为各级政府部门决策的重要依据,省长秦光荣、省纪书记李汉柏、教育厅厅长罗崇敏等领导都分别亲自视察了我院学科建设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我院教师在Oxford Development Studies、Review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财贸经济》、《中国农村经济》、《中国软科学》、《世界经济文汇》等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在社会科学出版社、上海三联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等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出版机构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主持在研的国家自然基金和社科基金课题4项,国家软科学课题1项,省级各类课题20余项。

相关话题/云南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