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云南民族大学2019年接收推免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19

为贯彻执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和《云南民族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云民大办[2016]37号)文件的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一、接收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申请人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3、在校期间历年各科成绩优秀,综合测评成绩名列前茅,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达425分以上(含425分)(体育类和艺术类的学生,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须达到380分以上)。第一外语为其它语种的,需提供等同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成绩证明。

二、接收专业、录取类别 

1、接收专业

除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专业学位外,我校2019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其他专业均可接收推免生。

2、录取类别

我校推免生的录取类别均为:非定向

三、申请材料

1、大学一至三学年成绩单1份,要求加盖学生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后,装入自备信封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加盖教务处公章。

2、大学外语四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1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的公章)。

3、有效期内的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其他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各1份。

四、申请程序 

1、符合我校接收条件的考生须于2018年9月28日后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并选报我校相关院系、专业。网上报名信息务必真实准确。拟申请攻读我校硕士生的推免生,请于2018年10月10日前将纸质申请材料报接收学院。 

2、各学院对推免生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审查、评议,确定复试名单(含本校及外校)并在2018年10月11日前报研究生院招生科。 

3、研究生院审核通过上报名单后,各学院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应及时在系统上进行确认复试,不按时确认复试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4、各接收学院于2018年10月15—16日组织复试和体检,根据复试成绩和身体健康状况提出拟接收意见后将名单报研究生院。 

5、拟录取的推免生将由研究生院授权学院通过系统向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应在规定时间通过系统接收通知,逾期不接收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五、其它

1、超过教育部规定时限接收的推免生无效。

2、未经复试或复试不合格的申请者不得录取。

3、已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到其它院校申请推免资格,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统一考试。否则,将取消推免生资格,列为统考生。

4、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取消录取资格。

5、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对已录取者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由推荐单位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相关话题/推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云南师范大学2019年接收推免生办法
    为更加充分地发挥推免在人才选拔中综合全面、公平自主的优势,推动研究生招生工作科学发展,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9
  • 昆明医科大学2019年接收推免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章程
    昆明医科大学热忱欢迎全国高校医药学及生物学专业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来我校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及学校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现将我校2019年接收推免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公布如下: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9
  • 昆明理工大学2019年接收硕士推免生招生章程
    一、接收学科、专业和招生人数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接收推免生招生专业和人数请查阅《昆明理工大学2019年推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推免生未完成的计划将转入考试招生计划中招生。二、申请条件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表现,遵纪守法,身心健康。2.在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9
  • 2019年拟录取推免生名单
    经过考生本人申请,我所的资格审核,以及在所内进行复试、体检等环节工作,我所2019年拟录取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名单已基本确定,现予公布。   截止目前,我所拟录取的直博生1名,硕士生共6名。直博士录取情况为:矿床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1名。硕士生录取情况为: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1名,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9
  • 2019年推免生接收办法
    中国科学院大学接收2019年推荐免试生简章下载地球化学研究所2019年推免生接收办法下载   我所研究生招生归属于中国科学大学,具体请参考《中国科学院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生招生简章》,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1、我所推免生接收基本条件按国家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接收推免生政策执行,不再设高于以上标准条件。 2、我所接收推免生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9
  • 贵州医科大学2019年推免生招生目录
    院系所代码 院系所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代码 研究方向名称 导师 拟招生人数 招生类型 001 基础医学院 071002 动物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9
  • 遵义医学院2019年接收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及推免生招生目录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作)是研究生多元化招生录取机制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推动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在校本科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有效手段。2019年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8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8
  • 研究生院直管专业接收推免生第二批次复试成绩公示
    经复试,现将研究生院直管专业推免生第二批次复试成绩予以公示。公示期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凡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者,可以通过书面实名方式向研究生院或校纪委提出申诉。 联系方式:研究生院 023-65385296 sisuyzb@126.com;校纪委 023-65385224 jwb@sisu.edu.cn 专业名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8
  • 研究生院直管专业接收推免生复试成绩公示
    经复试,现将研究生院直管专业推免生复试成绩予以公示。公示期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凡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者,可以通过书面实名方式向研究生院或校纪委提出申诉。 联系方式:研究生院 023-65385296 sisuyzb@126.com;校纪委 023-65385224 jwb@sisu.edu.cn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