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核医学科专家简介——邓智勇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1-13



邓智勇,男,医学硕士,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核医学科(甲状腺肿瘤特色专业)主任。
长期从事核医学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曾在省级三甲综合医院核医学科(省级重点专科)工作多年,具有全面丰富的临床核医学工作经验。擅长甲亢、甲状腺癌、骨转移癌的放射性核素治疗,SPECT、SPECT/CT、PET/CT影像诊断。
目前临床主攻甲状腺癌的放射性核素治疗、分子靶向治疗及内科综合治疗,带领治疗团队每年收治各类甲状腺癌患者1500余例,治疗效果显著,在省内名列前茅,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力。团队在省内率先开展甲苯磺酸多纳非尼及阿帕替尼分子靶向治疗放射性碘难治性甲状腺癌的临床研究工作,在国内率先制定省级卫生行政标准:分化型甲状腺癌碘-131诊疗规范,为云南省甲状腺癌的规范化诊疗做出了重要贡献。
先后参与、主持国家级、省级、厅级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编及副主编医学学术专著3部,参编核医学教材1部,培养硕士研究生5名,获得省级卫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级1项。目前担任云南省核医学学科带头人、云南省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青年委员及治疗学组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核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核医学学组委员、云南省抗癌协会多个分会常委、委员等学术职务。


相关话题/附属医院 昆明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