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新疆大学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14

新疆大学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

研究生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8〕2号)要求,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类别新增高校思想政治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现将招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计划及专业

  本年度我校招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4名,招生专业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方向请按《新疆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目录》填报。按照文件精神,招收一线专职辅导员的比例占招生名额的70%以上,原则上本校生源不超过招生总名额的三分之一。

  二、报考条件

  报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的人员须满足以下条件:

(一)符合《新疆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所规定的基本报考条件;

  (二)报考人员须为在编在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骨干,截至报名之日应从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或党务工作满3年。   

  (三)已经获得硕士学位;

  (四)有2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

(五)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3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六)报考人员需经所在学校学生工作部门、人事部门推荐,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通过;

(七)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教育部等部门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的有关录取的要求。

三、报名、资格审查、考试

报名方式、资格审查时间、考试时间等与其他考生一致,请查阅《新疆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新疆大学2018年博士报名公告》。报考此计划的考生网报时必须选择报考“思政骨干专项计划”并在备注信息栏注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且不可同时报考普通计划。

四、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①1001英语或1002俄语、②200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③3001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经典著作知识40%,思政辅导员知识60%)

五、录取 

学校成立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复试小组,负责此类考生的复试。

(一)初试成绩达到我校复试基本要求者,进入复试,根据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复试成绩、科研能力、工作实绩等择优录取。

(二)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方式,录取单位、考生和考生所在学校三方须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不能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的考生不予录取。

(三)非报考本计划人员不得调剂到本计划录取,报考本计划人员也不得调剂到本计划外录取。

六、学制、学费

博士研究生学制三年,每学年学费7500元。

七、联系方式:

学工部:0991-8582436   彭老师

研招办:0991-8582567   刘老师  肖老师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