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新疆医科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实施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1-31

根 据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教学[2006]14号)和学校在优秀应届本科生中推 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政策,为鼓励本科学生勤奋学习,有利于拔尖人才的培养,特制定我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录取为研究生的具体实施办法。

第一条 组织领导及其职责

(一)学校成立推免生工作领导委员会,领导委员会由校领导、校纪检部门的领导、研究生学院、教务处、学生处等有关部门领导组成。主要负责制定推免生工作的管理办法,监督推免生工作的执行情况,审核批准推免生名单。

(二)学生处、教务处成立推免生工作审核小组,主要负责对学院上报推免生进行全面的资格审核,即:政治思想表现、综合测评成绩、课程成绩、毕业资格、英语水平审核等。

(三)各学院成立推荐小组,由学院领导、主要任课教师、教学秘书组成,成员3-5人,主要负责组织学生报名、对被推荐学生资格进行初审并将推荐名单公示,确定并上报拟推免名单。

(四)研究生学院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推免生数,按各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的比例确定其推荐名额,组织复试、网上报名、录取。

第二条 推荐免试基本条件

(一)推免生必须是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二)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愿为医疗卫生事业服务。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或学校评定的各类奖学金者优先推荐。

(三) 学习勤奋,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较好的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在本科学习期间,学习成绩平均绩点在全年级同专业名列前茅,主要课程成绩必须在优良以上。

(四)汉族推免生外语水平考试应达到CET-4级,考试成绩在425分以上,自治区规定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民族推免生,外语课程成绩合格,汉语须通过HSK8级或者MHK3级。

(五)健康状况须符合国家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规定的标准。

(六)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无任何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第三条  凡已被确定为推免生的学生不能再进行全国统考报名。

第四条 推荐免试工作程序

(一)每年9月初研究生学院向各学院下达推免生名额。

(二)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各学院根据学校的实施办法和本学院的实施细则,提出推免生人选名单,写出推荐材料,在广泛征得师生意见后将确定名单和推荐材料提交推免生工作审核小组。

(三)提交推荐材料: 1.被推荐人的名单及学习期间的成绩单2.外语过级成绩单或汉语水平等级证书复印件。

3.被推荐人综合测评材料。4.各级获奖证书复印件。5.身份证及学生证复印件。6.学院推荐材料。7.《普通高等学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四)推免生工作审核小组在认真审核推免生所有材料后,将确定的名单在全校公示(公示的时间不得少于7天)。

第五条 初审确认资格后由研究生处组织进行复试。复试的内容为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及综合素质的能力考核。

第六条 各学院和推免生工作审核小组要严格选拔条件和工作程序,保证推免工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如发现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按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入学前推免生被发现有以下情形者,取消入学资格:

1.政治上有错误言论及行为者;

2.推荐过程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

3.在推免后受到学校处分者;

4.未取得毕业资格学士学位者;

第七条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行。

第八条 本办法由研究生学院负责解释。

 

 
研究生学院        
2015-09-18
相关话题/优秀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宁夏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修订)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促进我校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的健康发展,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第二条 推免生工作应做到公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30
  • 关于做好我校2016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根据《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3]8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30
  • 西藏大学2016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
    西藏大学2016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文件要求,为做好我校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相关办法。. 一、接收条件 (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29
  • 高原生物学及青藏高原生态安全的基础与前沿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通知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坐落于享有中国夏都美誉的青海省省会西宁市中心位置,创建于1959年,属社会公益性综合型研究机构,研究领域涵盖青藏高原生物科学的基础理论、应用基础与开发研究。经过五十余年的发展与积累,西高所在高原生态学与区域可持续发展、高原生物资源的保护和利用、高原生态农业、新藏药研究与产业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29
  • 云南农业大学2016年接收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为保证推荐免试生的选拔和入学质量,完善和规范推荐免试生接收工作,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 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 的通知》(教学〔2006〕14号)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27
  • 云南师范大学2016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办法
    为更好发挥推免制度在人才选拔中综合全面、公平自主的优势,推动研究生招生工作科学发展,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 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 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27
  • 四川农业大学5万元“华派生物奖学金”奖励动医优秀学生
    近日,动物医学院与四川精华企业集团华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签订“华派生物奖学金”合作协议书,并为25名动医学生颁发奖学金5万元。  华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从今年起,在未来3年里每年出资5万用于奖励动医优秀学生;同时将与动物医学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更加紧 ...
    四川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27
  • 贵州医科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2016年硕士研究生结果公示
    根据《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8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 ...
    贵州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25
  • 2009年起贵州民族学院优秀毕业生可保送暨南大学读研
      近日,广东暨南大学与贵州民族学院在贵阳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按照协议,2009年起,贵州民族学院每年至少有30名以上学生可到暨南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和生活。  暨南大学是一所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华侨大 ...
    贵州民族大学 考研网 2016-01-25
  • 遵义医学院推荐2016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结果公示
    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教学〔2006〕14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校结合实际情况,并制定 了《遵义医学院关于开展2016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