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兰海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01


姓名:李兰海
性别:
职称:研究员
职务:研究员
学历:博士后
电话:
传真:
电子邮件:lilh@ms.xjb.ac.cn
所属部门: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简  历:李兰海,男,1964年1月生,江西人。
社会任职:
研究方向:流域水文与生态系统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代表论著:首次提出用有效生态积温来反映冬季土壤随温度变化而结冻与解冻过程和植被的截流动态,为以冰雪融化为主要水源的流域水文过程及洪水形成规律提供了生态水文学解释,并被Elshorbagy等证实。在全球变化的响应方面,与Simonovic教授开发了区域水文-气候评价模型(DYHAM),该模型把大气变化情景,流域水文与水资源管理等模块有机的耦合起来,并成功地应用在流域水文水资源及城市防洪系统的响应评价中。在生态系统研究方面,首次提出应用直接生理能和生产辅助能为指标来评价人为干预生态系统的生态与生产效率,并首次应用生物能量动力学原理阐明了水体生态系统中次级生物生产力的食物养分限制与需求规律。
专利申请:
获奖及荣誉:




相关话题/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