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红旭个人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1-21


刘红旭 副教授
研究方向:民族地区社会治理与发展 民族(西藏)社会工作理论
一、教育经历
2006.9—2009.6 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学系攻读硕士学位
2011.9—2014.6 厦门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攻读博士学位
二、工作经历
2009.6至今 西藏民族大学任教
三、教学和科研项目
1.主持完成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西藏社会稳定研究》(11CSH009),鉴定结果为良好(结项证书编号)。
2.主持完成西藏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十二五”规划课题《实践与反思:西藏大学生社会的认知能力培育》。(结项证书编号**)
3. 主持完成西藏民族学院重点课程《社会学概论》(**)的建设。
4. 主持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朝向美好社会的西藏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探索研究》(15CSH065)。
5. 主持完成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精彩一课”《社会学概论》的课程建设。
6. 与厦门大学杨玲副教授共同主持完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度委托课题《西藏新型城镇化过程中的城市治理研究》(结项证书编号2016XTWT01)。
7. 主持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2018年度招标重点课题《维稳十年:西藏社会治理的回顾与反思(2008-2018)》(XT-ZB201802)。
四、科研成果
1.《甘肃农村低保中存在的问题及其路径选择》刊于《湖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7年第6期。
2. 《村庄精英在社区公共事务中的角色扮演》刊于《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08年第1期。
3. 《甘肃省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人数和资金测算》刊于《兰州商学院学报》(CSSCI扩展)2008年第1期。
4.《西北农村职业乞丐探析》刊于《内蒙古社会科学》(CSSCI&PKU)2008年第3期。
5.《和谐社会视域中的民政公共行政》刊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季刊)2009年第4期。
6.《和谐社会视野中的农村社区建设》刊于《柴达木开发研究》2009年第5期。
7.《功能分析与角色整合:村民自治中的乡村精英》刊于《农村经济》(CSSCI&PKU)2009年第11期。
8.《社会工作与西藏和谐社会建设》刊于《西藏民族学院学报》2010年第6期。
9. 《刍议西藏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刊于《中国社会工作》2011年第28期。
10. 《中国社会学研究的三个转向》刊于《理论探索》(CSSCI&PKU)2012年第1期。
11. 《社会学的学科品质》刊于《福建行政学院学报》2012年第1期。
12. 《现代性与中国农村家庭幸福》刊于《福建江夏学院学报》2012年第2期。
13. 《乡村秩序建构中的村庄精英历史嬗变》刊于《经济研究参考》(CSSCI&PKU)2012年第33期。
14. 《民族院校大学生社会认知的三个向度》刊于《福建行政学院学报》2012年第5 期。
15. 《社会学视野中的民族大学生社会认知》刊于《贵州师范大学学报》(CSSCI扩展)2012年第6 期。
16. 《西藏大学生社会的认知状况调查》刊于《中国青年研究》(CSSCI&PKU)2012年第12期。
17. 《族群社会化:族群身份生成的社会机制》刊于《黑龙江民族丛刊》(CSSCI&PKU)2013年第3期。
18. 《西藏社工人才培养中实践训练的“三进”方案设计》刊于《社会工作》2013年第5期。
19. 文章《群众路线是固本兴邦之道》刊于《西藏日报》2014年1月25日第三版理论纵横。
20. 《高等教育援藏的良性互动机制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刊于《民族教育研究》(CSSCI&PKU)2014年第1期,第二作者。
21. 《文化主位的建构主义:灾害调查的范式、伦理和方法》刊于《深圳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CSSCI&PKU)2014年第3期。
22. 《人口流动与阶层分化: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社会结构》刊于《学术探索》(CSSCI扩展)2014年第11期。
23. 《从民族社会工作的价值展望社会治理的服务转向》刊于《开发研究》(PKU)2015年第5期。
24. 《西藏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的关系探讨》刊于《西藏民族大学学报》(哲社版)2015年第6期。
25. 《社会学理论的传统继承和当代转向》刊于《江淮论坛》(CSSCI&PKU)2016年第1期。
26.《西藏社会工作的内涵与功能:兼论社会工作的有限性》刊于《武汉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2期。
27. 文章《社区的共建共治共享》刊于《西藏日报》2017年12月31日第三版理论纵横。
28.《制度创新和高效执政:西藏社会稳定的治理机制》刊于《西藏民族大学学报》(哲社版)(CSSCI扩展)2018年第1期。
29. 《灾害社会学的研究脉络与主要议题》刊于《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PKU)2018年第4期。
五、讲授课程
本科生:《社会学概论》《西方社会学理论》《SPSS》《行动研究》
研究生:《民族社会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
六、荣誉奖励
1.2014年 学术论文《族群社会化:族群身份生成的社会机制》获得西藏民族学院第十四届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2. 2015年 主讲的《社会学概论》入选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精彩一课”。
3. 2016年学术论文《行动研究脉络中的社工教育》获得陕西省社会工作协会2016年度“走向人民的陕西社会工作——政策·实务·学科”研讨会论文一等奖。
4. 2016年 获得西藏自治区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七、社会兼职
中国社会学会理事
中国人口学会理事
陕西社会学会常务理事
陕西普辉青年社会发展中心监事长
相关话题/法学院 西藏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林副教授简介
    张林,男,1979年4月生,河北定州人,2003年5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法学博士,副教授,现任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长期从事知识产权法和西藏地方法治问题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出版专著1本,参编专著2本,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电子邮箱:@qq.com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1-21
  • 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亚妮副教授简介
    王亚妮女,1974,硕士研究生,副教授,wangyalilaw2004@163.com主讲课程:刑法学,犯罪学主要研究领域及其学术理念:刑法学民族法制方向科研:1、西藏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专项资金项目,社区矫正与西藏社会稳定机制研究2、学校校内项目:西藏刑事法律变通制度研究;社区矫正制度在西藏的构建3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1-21
  • 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芬霞副教授简介
    一、简况姓名:刘芬霞性别:女出生年份:1968年学历:硕士研究生职称:副教授电子邮件:liufenxia1999@126.com二、主讲课程:民事诉讼法学、司法文书学三、研究领域与学术概念民事诉讼法律制度与司法制度。民事诉讼法学是法学科学体系中的一门基础学科,在整个民事程序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和基础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1-21
  • 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玉青副教授简介
    姓名:王玉青性别:女出生年月:1973.9学历:硕士研究生职称:副教授电子邮箱:wyzwyqwxh@163.com二、主讲课程民法学、中国法制史、法律逻辑学三、研究领域及学术理念侵权责任法四、科研成果《食品大规模侵权惩罚性损害赔偿的法律分析》《理论学刊》,2012(2),《民族院校法律逻辑学教学探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1-21
  • 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红副教授简介
    一、简况姓名:李红,性别:女出生年份:1976年3月出生学历:硕士研究生职称:副教授邮箱:xinyuehu0211@163.com二、主讲课程《司法文书学》《刑事诉讼法学》《环境与自然资源保护法》三、研究领域及学术理念主要从事民商、环境保护法学研究四、科研成果2011年西藏自治区《法学专业创新人才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1-21
  • 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伟个人简介
    一、简况姓名:张伟性别:女出生年份:1981年2月19日学历:硕士研究生(博士在读)职称:讲师电子邮件:**@139.com二、主讲课程:《证据法》三、研究领域及学术理念研究领域:法理学、证据法学术理念:辨证据之真伪,铸法治之基石。案件事实认定必须依靠证据,而事实的准确认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1-21
  • 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烨个人简介
    一、简况姓名:陈烨性别:男出生年份:1981年11月学历:博士研究生职称:讲师二、主讲课程: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三、科研成果1.2010年以来,先后在《政治与法律》、《中国刑事法杂志》、《上海交通大学学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西南政法大学学报》、《华北电力大学学报》等核心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1-21
  • 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宗栋个人简介
    一、简况姓名:宗栋性别:男出生年份:1984年12月学历:博士研究生职称:讲师电子邮件:zongdong0623@163.com二、主讲课程:《合同法学》;《宪法学》;《侵权责任法学》;《中外司法制度比较》三、研究领域及学术理念:民商基本理论,学术理念以人为本。四、科研成果主持国家民委2012年自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1-21
  • 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申军玲个人简介
    姓名:申军玲性别:女出生年份:1974年5月学历:本科职称:讲师电子邮件:c5365c@126.com主讲课程:《国际经济法》《婚姻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1-21
  • 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雷朝霞个人简介
    一、简况姓名:雷朝霞性别:女出生年份:1976学历:博士研究生职称:讲师电子邮件:zxl_7612@126.com二、主讲课程:《知识产权法》、《立法法》三、研究领域及学术理念研究领域为知识产权法学术理念为求真求实四、科研成果省部级以上项目、专著、代表性论文1.比较广告的法律问题初探.商场现代化,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1-21